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蔚山市运营ICT融合造船海洋项目可行性调查对应组
创建日期
2015.02.09
点击数
419
    据蔚山市报道,5日为通过由韩国科学技术企划评价院(KISTEP)主管的截至6月份的“ICT融合Industry4.0S(造船海洋)项目”的预备可行性调查,决定组成预备可行性调查对应组等,开展系统性的对应。

    对应组主要由未来部、UNIST、现代重工业、ETRI等产、学、研、官相关专家44名组成。

    市当天下午在蔚山风险大楼召开了对应组T/F会议,讨论对应即将开始的预备可行性调查的工作分担和召开第一次报告会。

    ICT融合Industry4.0S(造船海洋)项目去年11月被政府选定为预备可行性调查对应项目。

    投入1,825亿韩元,推进技术(711亿韩元)、研究开发(1114亿韩元)等项目。

    就关于基础组建,市计划2016年动工建设蔚山科技产业园区产学融合区内地皮9,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830平方米规模的高科技城,然后于2018年竣工。

    高科技城将入驻造船海洋ICT创意融合中心、创造经济革新中心、ICT融合工程中心等,主要负责扶持造船海洋ICT中小企业、培养ICT融合创意人才等。

    研究开发项目由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全国范围公开募集后实施。主要负责开发船舶的安全、经济运行分析技术、数码生产技术、船舶远程保修维修等造船海洋ICT/SW融合基础与应用技术。

    市某有关人士表示,本次项目企划的目的是针对迎来危机的造船海洋项目,通过与ICT技术的融合,实现经济、稳定运行,领导高附加价值化和加强竞争力。同未来创造科学部、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蔚山经济振兴院、UNIST等相关机关合作,通过预备可行性调查。

    另外,预备可行性调查制度根据《国家财政法》,对打算投资总项目费500亿韩元以上和国家预算300亿韩元以上的新大型投资项目,研究优先顺序、财政调配方法、经济性等,是为提高财政投资效率而投入的。

    ICT融合Industry4.0S(造船海洋)项目中的Industry4.0是指把ICT技术结合到制造业上,搞活制造业,开启产业革新政策。

    市有着在造船海洋领域融入ICT技术,实现创造经济的方针。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5.02.0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