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UNIST研究组开发出无电池的自动无线智能传感器
创建日期
2015.04.27
点击数
430

韩联网消息:

more

    (蔚山=韩联网)金根周记者=据蔚山科学技术大学(UNIST)22日报道,开发出无需电池的“无线智能传感器(wireless smart sensor)”。

    该大学的新材料学部朴章雄(音译)教授、化学部洪性柔(音译)教授、电力电子计算机部边永宰(音译)教授等组成的研究组应用结合石墨烯和纳米线的“混合透明电子元件”,开发出无线智能传感器。

    该传感器维持折叠或拉伸的电负债特性,附着在人的皮肤上等,随时监视类似于蛋白质等的生物物质的变化。

    尤其是,即使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或加热,也不会被氧化,具备能维持优秀柔软性和弹性的特性。

    此外据大学方面强调,作为内置天线,可以无线传达生物体的变化,信息输送、收取的必要电力由送信电线方面供应,因此传感器自身无需电池。

    本次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网络版上出售。

canto@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5.04.16)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