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海洋都市—釜山总计划草图完成
创建日期
2011.01.14
点击数
1160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含有东北亚海洋都市—釜山前景和促进战略的“釜山市海洋产业发展综合计划”草图出台。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在“釜山市海洋产业发展综合计划的工作最终报告会”上提出了“把海洋产业发展成未来核心成长产业”的长短期蓝图,其中包括海洋物流、水产、造船、海洋科学技术、海洋旅游、海洋管理等六大领域。

    “釜山市海洋产业发展综合计划”是培育海洋产业的综合计划,据此,在今后五年内将促进海洋产业政策和树立每年实施计划。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把建设亚欧、太平洋物流中心设定为海运、物流领域的政策方向,并为上述目标制定了以下战略,即推进海运企业进军海外新市场、支援海运企业,以提供他们的竞争力、通过船舶管理业,创出海运产业附加价值、扩大引进中小海运企业货商,确保吞吐量。

    在水产领域,提出以世界海洋生命与食品产业中心为发展目标,奠定海洋生命食品产业基础、提高环保型绿色水产业级别、在釜山南港一带建设世界水产旅游城市等战略。

    在造船领域,提出了开发新产品与提高技术、造船器材配件全球品牌化、建设造船产业基地等战略,以凭借尖端、绿色技术领导造船市场。同时,作为海洋科学技术、海洋管理领域的战略,提出制定、修改相关法令等多角度的方案。

    釜山市透露:“本次工作提出了国内外海洋产业的环境变化和未来展望、釜山海洋产业的地位与环境变化的对应方案、前景和今后政策方向。”“为理解在本次工作中提出的战略,制定了系统性投资计划和财政调配方案,希望能够顺利推进,使本次计划成为飞跃亚洲,冲向世界的契机。”

    此外,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受釜山市的委托,去年3月起开始推进工作,并预备本月14日向釜山市厅作最终报告。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1.01.1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