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第四届世界发展援助总会11月在釜山举行
创建日期
2011.10.28
点击数
982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国际发展合作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会议——世界发展援助总会(HLF-4: 4th High Level Forum on Aid Effectiveness),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釜山会展中心(BEXCO)举行。

    届时将有16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贡献国的政府首脑、内阁成员、国会议员,7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市民团体代表等约2500余人出席会议。

    前三届总会分别于2003年在意大利罗马,2005年在法国巴黎,2008年在加纳阿克拉举行。韩国作为从接受援助的受惠国转变为提供援助的贡献国,首次举办总会。

    在本届总会上,国际社会将盘点发展援助原则和国际规范履行情况,磋商符合新的国际环境的援助框架和模式。

    迄今为止,发展援助的讨论焦点集中在援助的转达和管理方式上,但本届总会将集中讨论可促进受惠国实现发展的“发展效果(Development Effectiveness)”。

    总会还计划制定《釜山宣言》,提出将合作领域从体现“援助效果”扩大到体现“发展效果”的新的援助模式,并提倡为落实釜山总会协议事项,建立全面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出席本届总会的人士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吉里巴斯总统汤安诺、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所罗门群岛总理丹尼·菲利普、洪都拉斯副总统波根、OECD秘书长古利亚、非洲联盟行政当局主席让·平。

    主要与会国际机构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亚洲开发银行(ADB)、世界贸易组织(WT0)、世界卫生组织(WHO)。

    本届总会的韩文口号是“一起走向美好未来”,英文口号是“分享是喜悦,世界是一家!”。

    总会筹委会方面表示,韩国去年作为G20峰会主席国成功推动会议通过《首尔发展共识》,在本届总会上若能再次就新的发展援助方向促成协议,将可进一步提高韩国的国际地位,并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