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釜山市快马加鞭发展“新海洋经济产业”
创建日期
2013.02.04
点击数
853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新政府再次启动海洋水产部,东北亚海洋首都—釜山以此为契机,计划加快速度发展新海洋经济产业。

    据釜山市3日报道,制定了新海洋经济产业的项目发展计划,即发展海洋配套设备产业、设立韩国海洋配套设备技术院、组建海洋配套产业扶持基地、建设国际海洋特殊人才培养中心、发展港湾物流服务产业/船舶管理产业、构筑海洋水产研发基地等。

    新海洋经济是指海洋空间、资源、应用能源的海洋尖端设备、海洋新材料、深海技术等新兴海洋产业领域。

    首先,作为海洋设备配套产业的发展政策,市决定投资363亿韩元在釜山江西区美音地区建设海洋配套设备器材的研发中心,并计划今年8月进入工程建设。上述中心将主要负责器材研发、技术开发、企业扶持、人才培养等工作。

    另外,预备截至2015年投入690亿韩元,推进发展深海海洋工学水槽建设项目。釜山市计划在完成预备可行性调查后,今年8月同器材领域的相关机关协商,决定开发区。

    接着,计划截至2017年投资2,000亿韩元,在美音地区设立韩国海洋配套设备技术院,并到时建成具备海洋配套设备MRO等功能的海洋配套产业扶持基地。

    负责培养海洋配套设备专门人才的国际海洋特殊人才培养中心也将于2016年建成。

    此外,还决定提高原有海运交易信息中心的专业性、实施对创出港湾物流量的船商的激励措施等发展港湾物流服务产业,同时为加强船舶管理事业的竞争力,决定开发船舶管理合作事业和积极参与能攻占海外船舶市场的海外路演等。

    除去年12月完成搬迁的国立海洋调查院之外,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农林水产检疫检查本部水产物安全部等也将陆续乔迁釜山,据此搬入东三革新地区的上述4家海洋水产相关公共机关和韩国海洋水产研究院等9家相关机关将形成集群,发展“海洋水产研发基地”。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3.02.0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