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釜山物色服务产业的高附加价值发展战略
创建日期
2013.12.20
点击数
837

more

    有人提出,有必要组建融合釜山地区的主要制造业和知识服务产业的新型产业集群。

    19日釜山商会同国民经济咨询会议共同举办题为“服务产业竞争力的提高方案”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针对政府发表的“第四次投资搞活对策”中所包含的服务产业政策变化,是为收集相关地方意见,讨论地方服务产业的发展战略而准备的。

    在研讨会上,韩国开发研究院产业服务经济研究部长金周勋(音译)发表了“服务产业的重要性和发展战略”的演讲。

    据金部长分析,这段时间服务产业发展缓慢是因为对应不了服务需求开放化、高级化的供应结构。

    他主张说,法律、医疗等知识基础服务业追求受到限制的竞争收益,市场发展有限,因此有必要打破进出障碍。相反,批发零售、饮食住宿等劳动集约型生计型服务业,进入的障壁很低,引来不公平竞争,因此必须推进收敛战略。

    釜山制造业生产中,服务业所投入的比重为10.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1.7%,地方服务产业与制造业的连接性相对比较弱。

    另外还有提出,高附加服务产业高度依靠高级人才,因此必须同时进行培养专业人才和为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持续性研发投资等。

    另外,政府发表的“第四次投资搞活对策”中含的允许医院成立子医院,开展营利活动;限制性允许教育盈利法人分配盈余等内容,引起地方大学、医院、旅游业等相关服务业的高度重视。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3.12.1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