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釜山15日宣布建设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城市
创建日期
2015.07.14
点击数
838

韩联网消息:

    (釜山=韩联网)朴昌洙记者=釜山市加快推进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城市组建项目。

    釜山市15日举行“全球智能城市—釜山前景的宣布仪式”。

    市以去年4月引进未来创造科学部的“全球智能城市实证项目”为契机,为准备以物联网为基础的信息通信技术(ICT)的中心城市—釜山的蓝图,而准备了本次活动。

    市打算在当天宣布仪式上介绍釜山的U城市项目、ICT基础现况、智能城市的促进计划等。同时,提出挑战发展全球ICT中心城市的釜山前景。

    与宣布仪式一起,还打算建设智能城市、组建物联网生态系、组成能推进搞活相关产业的“釜山智能城市民官协议体”。协议体主要有产、学、研专家等25名组成。

    此外,釜山市长徐秉洙、SKT移动通信部门(MNO)总管李亨熙等将参与,把在去年10月ITU全权会上釜山和SKT、S+CC签订的MOU具体化,并签订具备智能城市组建项目实施能力的基本协议。

    从当天起的三天内,预备在国会2楼大规模介绍釜山智能城市实证项目,并展示相关产品。

    此外,釜山市以去年成功举办ITU全权会议和今年初准备釜山创造经济创新中心为契机,推进以物联网为基础的全球智能城市。

    今年4月决定把釜山CENTUM城选定为“智能城市实证园区的组建项目”。

    市的计划是把物联网视为新的增长动力,在沙上、海云台和影岛构成智能集群,打造革新创业生态系,把釜山发展成“亚洲第一创业城市”。

    该计划还包括把ICT融入釜山的主力产业—机械、纤维、鞋类产业,集中发展机器人、生物、数码产业等,同时发展世界优秀企业和潜力中小企业。

pcs@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5.07.14)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