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蔚山市投入49亿韩元发展汽车、造船等先导产业
创建日期
2022.06.24
点击数
234

        蔚山市20日表示,在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支持下,将正式推进“2022年区域先导产业园区联动合作项目(R&D)”。

        “区域先导产业区联动合作项目”是去年3月政府将蔚山选为“产业区大改造项目区”开始的。

        计划以据点产业园区--蔚山美浦国家产业园区为中心,通过产业园区内企业间的技术合作和开发支持,加强汽车、造船等支柱行业的生态系统,生产未来小吃等有竞争力的产品。

        市和蔚山地方项目评价团(财)从2021年12月开始,通过技术需求征集、项目委员会、中央审议会,首次选定了汽车和造船领域4个项目。

        接着,今年3月通过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指定公开招募,对项目适当性、实施能力等进行了评价,最终选定了汽车和造船领域2个项目。

        汽车领域有蔚山美浦国家产业园区内KBI东国实业有限公司主管的“应用电动/氢气车3D图案设计的轻型嵌入式产品的开发”。

        造船领域是科技一般产业园区内股份公司KLABS主管的“具有路径行驶及避碰功能的智能环保电力推进休闲船舶的开发”。

        项目期为从今年到2023年的两年,项目费共投入49亿韩元(国家预算23亿韩元)。

        此前蔚山的制造业一直以产业园区为主要据点。但是,由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世界贸易秩序重组、新冠肺炎扩散等原因,支柱产业的竞争力下降,并在针对世界一流技术革新的投资和研发等方面遇到了困难。

        对此,市以去年3月被选为“产业园区大改造地区”为契机,将蔚山美浦国家产业园区设置为据点园区,将梅谷和科技一般产业园区设置为相关园区,推进聚集园区之间核心功能和加强产业关系的创新。

        今后,市将与韩国产业技术振兴院、蔚山地方项目评价团、相关企业签订协议,并以此为起点正式开展工作。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2.06.2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