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蔚山发展研究所:蔚山市第一阶段绿色增长项目是成功的
创建日期
2014.02.07
点击数
465

    蔚山市从2009年开始推进第一阶段绿色增长项目,如今已完成90%,因此被认为是成功的。

    蔚山发展研究所环境安全室李相贤(音译)博士分析蔚山绿色增长促进项目的主要成果,并作出含有上述内容的《蔚山绿色增长政策促进成果分析与改善方案》的研究报告书。通过该项报告,还提出第二阶段促进战略和政策方向。

    从报告书来看,市在第一阶段树立了三大政策、十大政策方向和115个项目计划,其中有110项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

    从各项目来看“碳素积分”参与家庭数达到87,618户,超过原先的目标75,000户,每人的城市造林面积达到15.2平方米,超过目标值10.0平方米/人。

    自行车道组建项目(399公里)也超过目标值(380公里),绿色环保研发的投资金额(288亿韩元)也比当初计划的976,800万韩元要多。

    此外,上下水道优秀率99%,城市煤气普及率达97.7%等,可见蔚山绿色增长项目取得了很高的成果。

    李相贤博士强调说,从2009年到2013年开展的第一阶段促进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主要是因为与原有的“生态城蔚山计划”等环境改善政策挂钩,再加上政府的强烈意志和市民们的努力。以此为基础,制定战略,以在今后第二阶段的绿色增长项目中也能获得成功。

    李博士把第二阶段的蔚山绿色增长促进计划的前景定为“低碳素绿色增长的中心城市—蔚山”,并提出四大政策和十大政策方向。

    四大政策是蔚山市气候变化对应中心、绿色增长与创造经济的中心城市、环保能源中心城市、绿色生活文化的中心城市等。

    从各战略的核心内容来看,奠定气化变化性低碳素城市管理基础、构成弱势群体的气候福利系统、构成国内外对应气候变化的合作网等。

    同时,还提出促进太和江生态旅游项目化、发展突出地方特色的水产业、创出环保创造产业的岗位、普及蔚山新型再生能源、推进符合型产业园区智能能源项目、扩散低碳素市民生活文化、推进城市交通的环保化等十大详细政策。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4.02.06)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