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大邱市构筑“电动汽车二手电池的测试评价中心”
创建日期
2023.06.05
点击数
111

      据大邱市4日报道,“电气移动融合二手电池的测试评价中心构筑项目”被选定为产业通商资源部的“2023年智能特色化基础建设项目”的征募,正式推进项目。

      在达城郡求智面达城第2产业园区的垃圾处理设施地皮上推进的上述项目项目,将从今年6月起至2025年末来推进,3年总共投资175亿韩元。大邱机械零部件研究院(DMI)主管本次项目,此外还有大邱庆北科学技术院(DGIST)和韩国电池产业协会(KBIA)等参与机关。

      当电动汽车的电池降至当初性能的80%以下时,如果被使用于紧急加速等必要电动汽车电池是非常不适合的,但可以被使用于其他领域的能源储藏装置(ESS)等。

      如今,国内外汽车及电池制造商正在灵活应用电动汽车的二手电池,开发、销售再使用于各种能源储藏装置的实证项目及产品。

      目前国内尚未备有电池再使用产品的安全性标准,废电池产生量少,还未搞活再使用产业,但政府把废电池指定循环资源,放宽规则,并正在制定二手电池的相关法令。

      大邱市计划构筑“电动汽车二手电池测试评价中心”,通过融合地方的优势产业--农机械、移动、机器人产业等,扶持加强相关企业的竞争力等,预备发掘、发展使用二手电池的新产业模式。

      大邱机械零部件研究院主管二手电池再使用、再制造产品的测试评价及企业扶持等项目;大邱庆北科学技术院培养二手电池相关专业人才;韩国电池产业协会负责二手电池的测试评价服务和技术指导等工作。

      大邱市未来革新增长室长崔云白表示,发展、扶持地方具备一定竞争力的二手电池材料、零部件、设备等企业,以及使用过的电池的灵活应用企业,并通过与庆北的二手电池再使用企业合作,扶持打造大邱、庆北环保电池产业生态系。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3.06.04)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