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大田市被选定为“亚洲最高级科学技术密集度城市”...全球第三
创建日期
2023.02.27
点击数
135

韩联网消息:


       (大田=韩联网)郑允德记者=大田市25日表示,在世界知识财产组织(WIPO)公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在科学技术密集度领域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

       科学技术密集度是专利及科学出版份额之和除以人口的结果。通过掌握发明家和科学作者密度高的全球地理区域,分析专利申请活动和科学论文出版等,进行排名。

       在这个指标上,大田仅次于英国剑桥和荷兰比利时的埃因霍温,位居世界第三位。大田的排名曾从2020年的第七位上升到2021年的第六位,保持增势。

       继大田之后,美国圣何塞、旧金山和英国牛津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

       在亚洲,日本神奈川排名第14、东京横滨排第20、中国北京排第22。

       在我国,首尔排在第31位、大邱第74位、釜山第84位。

       在此次发表中,大田在不考虑人口的情况下,以论文、专利份额之和得出的科学技术集群排名中,也名列全球第20位。

       东京横滨保持了与2021年相同的第一位,中国、深圳、香港、广州排在第二位,北京排在第三位,首尔排在第四位。在国内城市中,釜山排第74位,大邱排第88位。

       大田市评价说,此次结果证明大田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创新集群,表明科学技术活动比任何城市都密集和活跃。

       经济科学副市长李石凤说:“与美国圣何塞、旧金山和英国牛津等世界创新集群相比,大田显示出了更高的科学技术密集度,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事。大田是我国名副其实的科学首都,将集中一切力量,走出大韩民国,成为超一流的科学城市。”

cobra@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2.2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