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外商直接投资程序

  • Home
  • 投资指南
  • 外商直接投资程序

外商直接投资制度

外商直接投资(FDI: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是指以外国人参与经营和技术合作等建立持续性经济关系为目的,取得国内企业的股票或股份的行为。从对经营产生实际性影响的方面来看,与普通股票投资(Portfolio Investment)有着不同的概念,外商直接投资除现金以外,还包括资本货物、产业财产权、知识财产权、国内房地产、外国上市企业的股份等《外商投资促进法》所规定的出资目的物的投资,出资的外国投资商向国内企业提供五年以上长期贷款的情况也可被认为是外商直接投资。

外商投资程序

外商投资程序大致由投资申报、投资资金汇款、法人成立登记与营业注册、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等四个阶段组成。与国内法人的法人成立程序相比,外商需添加“外商投资申报”和“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等两个环节,其它基本一致。但,注册为个体户时,无需实施“法人成立登记”的程序。
下端内容请参考
  1. 외국인투자 신고 : KOTRA,외국환은행
  2. 투자자금 송금 : 외국환은행, 세관휴대반입
  3. 법인설립 등기 : 법원등기소
  4. 법인설립신고 및 사업자등록 : 세무서, KOTRA
  5. 납입자본금의 법인계좌 이체 : 외국환은행
  6. 외국인투자기업등록 : 최초 신고기관
了解详情

外国人进入国内的方法

外国人以作事业为目的,进入国内的方法有以下两种:外国人(个人或法人)通过成立当地法人,进入国内的方法,和外国法人在国内设立分支或联系办事处的方法。
(法人成立程序请参考上述外国人投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