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大田市在坪村产业园区建设区域相生型燃料电池发电站
创建日期
2023.10.12
点击数
144

      大田市将在西部平村产业园区梅老洞一带建设氢燃料电池发电站。

      据11日大田市报道,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经过重新审议后,获得产业通商资源部电力委员会的发展项目许可。

      因此,SK天然气、LS电子、CNCITY能源等公司将成立特殊目的法人(SPC),全面推进该项目。

      坪村燃料电池发电站是9次收集居民意见,并引进企业投资的项目。计划到2026年为止,投入约3,000亿韩元,建设39.6MW规模。

      发电站建成后,预计每年可生产32万㎿h的电力。这是普通家庭约10万户可以使用的电量。

      市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参与氢能发电招标市场,通过尽早开工,将目前1.8%的大田最低电力自立度提高到5.1%。

      给发电站周边地区居民的特别扶持项目费占总建设费的1.5%,预计约为30-45亿韩元。另外,预备分阶段向坪村产业园区和杞城洞地区650多户家庭供应城市煤气。

      市经济科学局局长金永彬(音译)表示:“燃料电池发电与一般火力发电相比几乎不排放公害物质,碳排放也可减少约30%以上,是一个绿色能源。同时,企业在地方进行大规模投资,这一投资不仅能成为电站周边地区的补助金,而且还能实现城市煤气供应等居民宿愿项目,为地方做出榜样。”

      另外,市正在考虑在坪村产业园区第二阶段的地皮上建设以氢气为燃料的燃气涡轮发电40㎿规模,预备年底组成发展公司和联盟。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3.10.11)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