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大田宫洞创业园一跃成为大韩民国技术创业第一园
创建日期
2024.03.13
点击数
25


more


      大田市10日表示,从2020年开始组建的宫洞一带的创业园已经出现创出岗位和吸引投资等可见成果。

      宫洞创业园由市建设D-Bridge楼3幢、新韩金融集团建造的S-Bridge楼3幢,以及KT运营的KT-Lab1个等总共7幢楼40多个空间组成,这里入驻着创业企业。

      附近聚集着忠南大学、KAIST、研究机构等,TIPS镇也很近,被评价为技术创业的最佳择地。

      去年一年,推进了创业生态系统振兴项目,结果显示,培育了263家创业企业、引进1,198亿韩元的投资、新增岗位713个。

      为发展有前途的技术创业企业,通过“D Bridge事业化扶持项目”,针对15家公司,扶持试制品制作、专利申请和注册等工作,取得了销售额701亿韩元、招商引资119亿韩元、岗位创出210个、专利申请34项等成果。

      (株)JNP全球、Philosophia风险(株)、(株)COMPANY X等3家民间投资公司常驻创业园,运营加速器项目,提供咨询及引进投资。

      此外,为帮助创业企业进入全球市场,扶持5家公司参加“越南创新峰会展览”,促成9,000美元及5亿韩元的产品供应合同。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成果是去年9月举行的“创业韩国投资周(SIW)”,脱离现有的展示型活动,利用宫洞地区的咖啡馆等35家店铺举行投资/融资咨询、联谊和论坛等。

      在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1,022名创业公司相关人士和428名投资商聚集在宫洞进行了2,500多项投资咨询,为大田成为创业投资中心奠定了基础。

      市计划以去年的成果为基础,今年在“营造创业生态系和运营创业园”项目上投入22亿韩元,比上一年增加10%,加快支持创业企业成长。

      为了培养大田型创业企业,将向民间运营公司合作、Bridge事业化、公共技术企划创业、创业企业韩国投资周活动等方面投入8亿韩元的项目费。

      另外,入驻企业的劳动者如搬迁大田时,10个月范围内,每月最多支付20万韩元的定居费,打造入驻企业的落户环境。

      市为振兴创业生态系统,还预备扶持外国人创业(20人)和举办大田科技论坛(每年5次)、大田创业论坛(每年5次)、创业比赛大会(每年1次)。

      为增强创业企业的全球力量,还将支持参加海外展览会、运营“全球协议体”和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市某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在创业园内正在建设占地面积3,500多坪,地下2层、地上4层的“主楼”,预计今年12月竣工。如果完工,将在创业、成长、再挑战这一良性循环创业生态系中发挥中枢作用。”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4.03.1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