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市、蔚山市、江原道共同构筑高磁场基础设施
创建日期
2021.11.26
点击数
321

韩联网消息:


more


        (光州=韩联网)张德锺记者=光州市为构筑超广域国家高磁场研究基础设施,12日同韩国基础科学扶持研究院(KBSI)、蔚山市和江原道签订业务协约。

        在大田KBSI本部举行的上述签字仪式上有光州市长李庸燮、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蔚山经济副市长赵源敬等出席。

        协约是为系统性、有效性构筑这段期间KBSI与3家自治体个别推进的高磁场研究基础设施而准备的。

        KBSI总管扶持3个区域的研究基础设施,光州市以新材料、蔚山市以能源、江原道以医学生命为中心,共同合作开发各地区的核心技术。

        高磁场研究是可广泛使用于生物学、能源、生命科学等各种领域和新产业的基础科学尖端技术。

        尤其是,放射光加速器、中子散射实验装置、现代凝聚物物理领域等是3个核心研究项目。

        如果构筑高磁场研究基础设施,可集中目前以大学、研究所为中心分散的高磁场技术,开展系统性的研究开发。

        光州市2016年开始企划研究,接着去年6月同KBSI签订业务协约,去年7月举行国内最高专家等参与的“磁场应用科学技术论坛”等,努力引进国家磁场研究所。

        和蔚山、江原道正在推进研究所的分散引进。

cbebop@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11.1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