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旅游产业(2024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

  • Home
  • 主要产业
  • 旅游产业(2024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

申办2024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

江原道通过申办全球青少年盛会——冬季青少年奥运会,不断推广2018 年平昌冬季奥运会的和平遗产,继续利用赛后场馆设施。
관광 산업 관광 산업

成功申办2024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运会

自成功举办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以来,江原道一直努力举办各种大型体育赛事,以便利用奥运会赛后“遗产”,牵头落实通过奥运会实现和平繁荣的议程。自2019年9月宣布申办2024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起,江原道正式启动申办攻坚战,以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采用各种高科技环保工艺的比赛场馆为核心,提交了承办申请书。2020年1月10日,第135届国际奥委会(IOC)全体会议在瑞士洛桑召开,最终决定由江原道举办2024冬季青少年奥运会。江原道之所以能申办成功,是因为可能会由南北韩共同举办,政府支持意愿强烈,而且能用已有比赛场馆开创一种传承奥运遗产的新模式。另外,还有一项有利因素是此前冬季青少年奥运会一直在欧洲举办,有必要在亚洲推广青少年冬季奥运会。

江原道和韩国的地位有望再次跃升

2024年1月19日至2月1日,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运会将于平昌、江陵、旌善地区举行,预计为期14天,来自70多国的2600多人将参加奥运会。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提高了冬季运动的知名度,而冬季青少年奥运会有望将受众进一步扩大到青少年群体,让江原道和韩国作为冬季运动中心的地位再次跃升。除了比赛之外,届时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教育项目,同时带来社会和文化效果。

扩大江原道的和平倡议

南北运动员共同入场,南北韩共建女子冰球队,这让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成为史上最能展现“和平与团结”奥运精神的一届奥运会,留下了和平“遗产”。江原道希望为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续写第二幕,再次扩大自身作为全球唯一分裂道提出的和平倡议。同时,江原道还从自身出发,全面致力于改善南北韩关系,如推动南北韩共同举办2024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等。

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