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车站区产业

  • Home
  • 主要产业
  • 车站区产业

春川至束草东西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东西高速铁路从首尔龙山站到春川仅需90分钟,我们已经成功迈出建设的第一步。



江原居民翘首盼望30年的项目终于迈出第一步

春川至束草东西高速铁路是江原居民期盼已久的项目,2016年入选韩国国家财政项目,后因雪岳山国立公园环保问题广受关注,而在环境影响评估环节举步维艰。但江原道提出弥矢岭下部路线的替代方案,并于2019年4月通过环评,2020年最终着手设计全部规划路段(93.74千米)。此外,为提高速铁路路建设效率,2020年6月春川地下路段和弥矢岭路段已实行统包(turn-key)招标,预计2021年将先行动工。

推进铁路站点周边区域开发

铁路沿线设置春川、华川、杨口、麟蹄、百潭、束草等6个站点,为了开发这些站点周边区域和高城、襄阳等腹地区域,江原道提出了地域特色战略综合基本构想,各市郡正在据此制定具体的配套开发计划。春川站周边将结合乐高乐园和Camp Page建设商业和旅游中心,华川站周边将打造智慧农业和创农、归农、归村中心,杨口站周边将开发休闲运动体验空间,麟蹄站周边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主题商业街和住宅园区,百潭站周边将建设寺庙旅游和文化体验空间,终点束草站周边将开发综合换乘中心和水产业中心基地,而高城和襄阳都腹地区域计划以海洋休养和环保自给城市为特色并加以发展。今后,江原道将与韩国国土交通部、国家铁道公团等相关机构密切合作,确保高速铁路顺利开通,同时推动站点周边区域的特色开发,让铁路沿线市郡和腹地城市均衡发展。

项目进展及预期效果

*来源:江原研究院政策备忘录第558号(2016年7月11日),《圆30年夙愿!首尔~束草东西高速化铁路的意义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