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氢能产业

  • Home
  • 主要产业
  • 氢能产业

建设基于氢能的能源生态系统

作为地方主导型绿色新政代表项目,江原道的液化氢产业正在引领韩版新政。
액화수소산업 액화수소산업

江原道区位条件被誉为最适合液化氢产业

目前,地球不仅面临气候危机,更面临气候灾难时代。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加快,引发严峻的环境生态系统问题。为了克服这种气候变化危机,韩国政府正在关注氢能经济。在气态氢占主流的情况下,液态氢的体积仅为气态氢的1/800,且支持大规模储存和运输。因而江原道将液态氢作为新一代支柱产业,计划以三陟为中心,将东海岸发展成能源创新中心。三陟LNG接收基地周边有大量空地,地势稳定,被誉为液化氢产业最佳选址,能尽早营造产业氛围。还有一大优势是,利用三陟LNG接收基地液化天然气(LNG)气化所产生的-163℃冷却热,可将氢气液化成本降低30%。

获批建设韩国首个液化氢产业监管自由特区

江原道坐拥最适合液化氢产业的区位条件,2020年7月获批在三陟、东海、江陵、平昌等四个市郡建设韩国首个“液化氢产业监管自由特区”,占地面积达到254031平方米。23家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对液化氢相关项目进行商用化实证,如制造液化氢生产设备、制造液化氢容器和储罐、建设液化氢加气站、建造和运营液化氢燃料电池船等。此外,2019年11月江原道还与监管自由特区对接,入选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版新政的氢气储运集群预备可行性企划项目,计划在三陟市湖山港LNG接收基地和东海市北坪产业园区之间建设韩国唯一的氢气储运基础设施,占地面积达到352474平方米。该项目将从2022年持续到2026年,总投资2777亿韩元(含970亿韩元国家资金),以建设技术支持中心、公共应用中心、稳定性试验中心等设施。通过发展液化氢产业,江原道预计到2030年实现3.8万亿韩元产值,新增2800个就业岗位,吸引70家企业落户。

预期效果

打造“实证关键技术~建立制度~建立生产体系”的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