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东海港出口额增长52.9% 创新高
创建日期
2023.01.20
点击数
131

韩联网消息:


       (东海=韩联网)俞炯载记者=据调查,去年通过江原东海港的出口创下了历史最高值。

       据北方物流产业振兴院18日称,去年通过东海港的出口额比前一年增加了52.9%,达到82,459亿美元,远远超过年度历史最高值。

       此前东海港的出口额最高记录是2014年的6.6亿美元,2022年超过其137%。

       与去年我国整体出口增长9.4%、江原道出口增长0.7%相比,东海港的出口增长势头明显。

       全国主要港口中,出口增长率比东海港高的只有釜山新港和丽水港等2个。

       据评价说,东海港的出口好兆主要是托电线、水泥、合金钢等坚实的港口背后产业的福,但最重要的是,在内外困难的情况下,与北方经济圈持续运营的物流网络取得了成效。

       按各产品出口额来看,汽车20,693万美元,首次上升为最大出口品种,包括海底电缆在内的电线类以19,980万美元紧随其后。

       创造近1亿美元出口业绩的产品群有5个,100万美元以上的出口产品有27个,出口商品构成多样化,更新了水泥和合金钢专用港口的现有东海港口形象。

       按国家分类,出口33,241万美元的俄罗斯上升为最大出口国,比上一年增加了920%以上。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经营俄罗斯航线的大型航运公司停止了对俄罗斯的通航,以韩、俄、日渡轮为中心,持续运营东海~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间的航线受到货主们的新关注,俄罗斯出口激增。

       特别是对北方经济圈国家的出口增长率为吉尔吉斯斯坦1,540%、蒙古891%、哈萨克斯坦555%、塔吉克斯坦416%,表明东海港口正在充分发挥北方贸易的前哨基地作用。

       加上出口和进口,东海港的贸易额也达到了34.517亿美元,刷新了历史最高值。

       北方物流产业振兴院院长崔镐英(音译)表示:“江原道要想成为未来产业中心的国际城市,发展与世界开展交易的据点港口是必不可少的任务。”

yoo21@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1.18)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