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江原道成立半导体教育中心...“建设半导体人才基础设施”
创建日期
2023.02.01
点击数
141

韩联网消息:


more


       (春川=韩联网)李海龙记者=发挥江原半导体产业控制塔作用的半导体教育中心迈出第一步。

       道27日在江原道大学60周年纪念馆国际会议室举行“半导体教育中心成立仪式及半导体共有大学协约仪式”。

       届时有江原道知事金镇台、原州市长元康修、道内半导体专业学生等150多名参加。

       半导体教育中心根据政府的半导体产业人才培养方针,在广域自治体内还是首次成立。

       道预备投资国家预算200亿韩元等总共460亿韩元,截至2026年在原州建成半导体教育中心。

       截至中心建成之前,将在江原道科技园原州风险城内临时运营。

       道当天同江原大学等道内7所大学签订旨在培养半导体人才的共有大学运营业务协约。

       道计划从今年起的4年期间向半导体共有大学的运营补助50亿韩元,培养专业人才。

       金镇台知事表示,随着运营半导体教育中心和共有大学,构筑道内半导体专业人才的基础设施,促成引进半导体特化大学与各地区半导体共同研究所等,培养能带动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的1万名人才,并以此为基础,吸引半导体企业。

dmz@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1.27)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