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春川拟购买曾迫降春川的中国飞机机型吸引中国游客
创建日期
2012.10.23
点击数
623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春川市计划购买30年前曾在春川紧急迫降的中国民航客机的同款机型,打造吸引中国游客访问春川的新旅游景点,但这一计划引发了各种争议。

    1983年5月5日,搭乘了9名乘务员等105名乘客的中国民航客机被劫持,并紧急迫降于当时的春川美军机场。此后韩中两国就返还被劫飞机和乘客的问题展开了协商,这也为后来韩中建交打下了基础。

    因此,春川市计划购买迫降飞机的同款机型——英国生产的三叉戟民用飞机Trident 2E并进行展示,以纪念韩中交流的历史性时刻。另外借着韩流热潮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春川,搞活地方经济。

    但购买飞机需耗资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0-165万元),加上运输、分解等程序将花费12亿韩元左右。因此,有一部分市民团体认为,和投资相比,实际效果和收益可能不如预期,因此对政府的这项计划表现出了忧虑。

    对此,春川市的有关人士表示,这项购买计划会在经过充分的讨论后再进行决定。

    另一方面,截至9月末,访问春川的中国游客达7000多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以上。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