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平昌冬季特奥会今日将隆重拉开帷幕
创建日期
2013.01.29
点击数
575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2013年平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特奥会”)将于29日下午6时在江原道平昌龙坪拱顶隆重开幕,于2月5日闭幕。

    来自110个国家的运动员、家属、工作人员、媒体人士等1.1多万人将云集平昌共襄盛宴。参加特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们将在阿尔卑斯式滑雪、花样滑冰、越野滑雪等8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特奥会由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于1968年创办,旨在保护智力障碍残疾人的健康,鼓励他们参加社会活动。特奥会并不重视竞争,没有测定纪录。本届平昌特奥会打出了“一起挑战”(Together We Can)的口号,意在残疾人和非残疾人互相沟通和支持。

    特奥会组织委员会期待本届大会能够使社会对智力障碍残疾人的认识发生变化。世界各国300多名领导在大会第二天的30日将召开“全球发展峰会”,随后发表《平昌宣言》,预计这将对国际社会引起一场热烈的反响。

    另外,白宫28日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总统将派遣特使团参加定于29日举行的特奥会开幕仪式。特使团包括美国农务部长汤姆·比尔塞克、美国驻韩国大使金成等人士。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