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2013平昌冬季特奥会隆重开幕
创建日期
2013.01.30
点击数
551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为期8天的2013平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特奥会”)29日在江原道平昌龙坪体育场隆重开幕。大会期间,来自110个国家的3300多名运动员在“一起挑战”(Together We Can)的口号下,在阿尔卑斯式滑雪、花样滑冰、越野滑雪等8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向全球传播“人类奔向共存与和谐的美好梦想”。

    开幕式的第一项活动为各国运动员入场。按罗马字母顺序,阿富汗(Afghanistan)运动员最先进场,阿富汗此次派出了11名运动员和4名工作人员参加大会。非洲的安道尔和拉美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分别派出一名运动员和两名工作人员,是人数最少的代表队。由于特奥会并不重视国家之间的竞争,运动员进场时未举本国国旗。由247人组成的韩国代表队最后一个入场,韩国代表队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支代表队。

    开幕式倒计时结束后韩国国旗徐徐升起,智障歌手朴莫世(音)演唱了韩国国歌《爱国歌》。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SOI)会长蒂莫西·施莱佛和李明博总统共同宣布平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马拉维总统乔伊丝·班达、我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姸儿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组委会安排了以“雪人”的成长过程为素材的表演。组委会表示,这一故事形象地描述了一名善良的智障人士“雪人”在伟大的母爱下成功克服社会的各种歧视,与非残疾人同等生活的过程。

    在雅典采集后环绕全国2500公里的特奥会圣火出现在龙坪体育场时,开幕式气氛达到了高潮。青州一名从事辅助教员工作的智障人士黄石一(音)登上圣火台并点燃圣火。歌手李笛演唱了本届大会的主题歌《一起挑战》(Together We Can),稍后由智障人士组成的合唱团进行了合唱表演。最后,龙坪体育场的所有运动员和相关人士一同唱起这首歌,完成了“梦想大合唱”。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