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春川成立机器人常设体验馆
创建日期
2013.08.01
点击数
494
    可操作和观览国内各种机器人的机器人体验馆30日在江原道春川成立。

    春川市、江原信息文化振兴院和韩国机器人产业振兴院当天在动漫博物馆举行了“机器人体验馆的成立仪式”。

    韩国机器人产业振兴院院长朱德永在当天开幕词中表示,果川机器人体验馆每年会吸引68万名参观者,据此决定在春川开设国内第2家相似体验馆。在这里能够让青年人领先一步了解创意性的科学技术时代。

    李光濬市长在欢迎词中表示,通过机器人体验,培养科学家的梦想,让人们了解贴近生活的机器人文化。尤其是,希望它能帮助春川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引进。

    本次建成的机器人体验馆是政府为普及机器人文化而推进的,去年末公开募集,并选中春川。

    投入国家预算和市政预算各10亿韩元,在动漫博物馆设置了17种126台机器人。

    继京畿道果川之后,在全国还是第2家的上述机器人馆由江原信息振兴院负责运营。

    体验馆分成7个主题空间,是灵活应用机器人,可直接开展迷宫、拳击和足球等活动的体验场,不仅有模仿动漫人物的机器人,而且还有跟着音乐跳舞的机器人演出舞台。

    振兴院还计划在目前设施基础上,结合衣岩湖,在室外设置能乘载游客的机器人等。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3.07.3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