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襄阳国际机场明日起运营襄阳至上海定期航线
创建日期
2013.09.02
点击数
525
韩联网消息:

    江原道政府30日表示,31日将在襄阳国际机场举行襄阳至中国上海定期航线启航仪式,并宣布襄阳机场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江原道关门机场”和“东北亚时代航空据点机场”。该航线是襄阳机场开始运营12年以来开设的首个国际航线。

    今年6月4日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访问了中国吉祥航空公司,提议开设定期航线和航班,双方就此达成协议。襄阳至上海定期航线为每周三和周六4班。从上海上午8时10分(北京时间)出发,中午12时10分抵达襄阳,飞行时间为2小时,飞机坐席为157座。

    目前国土交通部已批准8月31日至10月26日的夏季航班运营。10月初,将再度申请冬季运营许可。9月襄阳还将开通至中国延吉的新航线,届时襄阳机场的国际航线将达5条。襄阳机场是东海岸地区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与中国东北三省、日本、朝鲜、俄罗斯、蒙古等地理相邻。2018年冬奥会时,机场还将为输送游客起到主要作用。

    今年以来截至8月28日,襄阳机场的利用人数达3.3793万人次,已超过去年一年的利用人数,是机场开始运营来的最大规模。江原道计划今后将襄阳国际机场打造成东北亚时代航空据点机场,推进以国际线为主创造航空需求、构建优质服务基建设施等。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表示,将把襄阳国际机场打造成寻访江原道的主要途径,应对北极航路的开发,主动搞活东海岸地区经济自由区域,推动2018年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

    另一方面,襄阳至上海的定期航班启航仪式将于31日上午10时举行,崔文洵、地区国会议员、韩国空港公社、中国吉祥航空的有关人士100余人将出席活动。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