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韩国襄阳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后入境中国游客增多
创建日期
2014.04.16
点击数
49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春川4月15日电 韩国江原道政府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襄阳机场自本月6日开始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后,短短十天就收到了成效,由襄阳机场入境的中国游客增多。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天内利用该政策从襄阳机场入境的中国游客达2625人,日均为262人。目前韩国有5个机场实施该政策,从利用该政策的中国游客人数来看,襄阳机场排在第二,仅次于仁川机场(326人)。而从去年5月开始实施该政策的金海机场利用该政策入境的中国游客累计达374人,日均仅1人。而和襄阳机场机场同时启动该政策的清州机场、务安机场还没有外国游客利用这一政策。

    江原道政府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道政府从去年6月开始就与法务部、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等就该政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协商。且去年和今年道政府在中国共举行了11次宣传活动,这些措施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然而,和入境游客人数相比,襄阳机场负责通关、检疫等工作的职员人数远远不够。目前襄阳机场束草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共有8名工作人员,这些职员分为两组交接班。由于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游客等待通关、检疫的时间要比其他机场长20-30分钟。目前,道政府在对这种情况进行调研后已向安全行政部申请调配66名工作人员。道政府计划今后及时改善各种制度,尽可能减少外国游客的不便。道政府还计划与旅行社合作开发周边地区精品旅游产品。

    据悉,利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襄阳机场入境的中国游客多会游览雪岳山、洛山寺、韩国传统市场等周边旅游景点,之后赴首尔和济州岛观光,最后从襄阳机场离境。

tanaka123@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