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冷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Willog
创建日期
2022.04.12

公司介绍

      Willog是一家冷链管理公司,开发及运营冷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供统筹冷链物流运行。Willog的前身是冷链解决方案开发商"序贤"。后于去年1月在美国设立法人,并在同年5月在韩国建立"Willog"法人,开始拓展业务。
  • 成立日期:2021年5月
  • 职员数:27名
  • 2021年1月 参加"CES2021",在全球市场亮相
    5月 设立法人
    8月 成功完成A轮1期融资(IGIS Investment Partners、新韩资本、亚洲IB投资)
    10月 入选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民间投资主导型技术创业支持项目"TIPS"
  • 2022年1月 成功完成A轮2期融资(韩华投资证券)

开发背景

      不少企业认为冷链管理是一种开支。所以企业使用最少的设备仅“维持”适当温度范围。提供冷链相关设施和装置的企业也为价格竞争而急于降低成本。或者在中国代工生产机器,或者不愿意投资于软件技术开发。

      Willog的裴成勋代表和尹智贤代表在创立Willog前曾投身于食品行业,便了解到,不仅是食材运输,向消费者的成品运输过程中没能做到温度管理。由于大部分企业通过代运商进行运输,物品常常被处于无法维持温度的环境,甚至捏造温度记录的情况也屡见不鲜。目睹上述情况后,两位代表体会到正确“管理”冷链比“维持”冷链更重要,于是齐心协力进行开发。

产品或技术介绍

      自主开发的冷链监控设备OTQ按设定时间单位生成并储存用于显示物流状态的二维码。只要用智能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在智能手机和管控软件查看所有物流状态和履历。
<图 1> Willog的OTQ设备콜드체인 데이터관리 솔루션_윌로그
      Willog的管控软件不仅一目了然地提供以产品单位的移动路径、物品状态,还可以进行退货处理、出货证明书出具及保管等程序管理,是唯一支持程序管理的"冷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由于服务通过云服务完成,企业负责人、运输司机、收件人等冷链相关的所有利益有官方均可快捷存取数据。而且任何人都容易理解所显示的数据,可以数据为基础应对问题,预防频发的问题。
<图 2> Willog管控软件仪表板콜드체인 데이터관리 솔루션_윌로그
      OTQ的核心技术是以"二维码为基础的物流状态监控解决方案",目前已注册专利。包括该解决方案在内,公司拥有设计专利、技术专利、PCT、商标权等共17个知识产权。

      企业客户可以通过Willog的"冷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正确"管理"冷链,有效地发现和应对问题,预防问题反复发生。不仅如此,还通过防止库存减少、废弃、退货带来的费用增加问题,帮助企业维持业务并持续发展。

公司竞争力及业务战略

      现有的温度记录设备一般被称为数据记录仪、温度记录仪等,重点放在温度数据收集功能和硬件性能上。在温度数据的收集方法方面,有可能根据周边网络环境数据传输被中断,或因机器故障导致数据丢失等。在机器的运作及数据确认时,不少环节需要人为介入,因而人为错误频发。上述不稳因素必然会延伸至冷链管理质量的整体下降。

      正确的冷链管理并非能用简单的设备来完成,而要全面顾虑。首先,需要对整体冷链进行严密的监控,而且应没有数据丢失风险。同时,以收集到的数据为基础,应能立即应对温度偏离情况或退货情况。最后,有关人员应能轻松存取数据,无需特定培训或程序。如果不具备前述条件,就不能称之为冷链管理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们自称为唯一"冷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的理由。通过Willog"冷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摆脱单纯的数据收集和监控,当发生问题时可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掌握问题频发的区间或环境,制定预防对策,降低费用和节省时间。
<图 3> Willog管控软件-温度偏离应对页面콜드체인 데이터관리 솔루션_윌로그
      Willog的最大竞争力就是,Willog能够完美符合冷链相关规定中的最高标准《生物制剂运输相关规定》。目前,Willog主要面向需要遵守上述规定的制药产业相关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根据各企业的流程提供诊断和优化服务,帮助企业降低商业风险,天衣无缝地应对修订版规定。

未来计划

      目前,公司因《生物制剂运输相关规定》着力搭建制药产业内冷链管理解决方案。但未来公司计划逐渐将业务扩展到海上集装箱运输、食品产业等。此外,还计划通过美国法人积极开展海外业务。公司目前与多家海外企业进行积极洽谈。

      除了业务拓展以外,公司还将持续投资进行技术开发。如果不能收集和使用整体冷链数据,就无法进行冷链管理。为此要与ERP、WMS等与冷链相关系统联动。虽然已与部分企业实现系统联动,但还需要进行升级和完善,为更多的企业提供联动服务。与此同时,公司计划投资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不断升级解决方案,以提供可适用的洞察力,实现反复流程的自动化。.

      从短期来看,Willog的目标是揭示冷链管理新模式,并以此为基础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降低冷链风险,促进商业良性循环。而从长期来看,公司秉承"The Standard of Trust"的愿景不断积极进取,针对所有冷链相关物品,提供以Willog"认证(Certificate)",扮演保障安全的角色。为此,公司正在积极研究适用区块链等高新技术。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