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重建你的世界--RebuilderAI
创建日期
2023.02.03
(주)리빌더에이아이

公司介绍

     (株)RebuilderAI以智能手机视频进行3D扫描,并基于AI模型致力于构建3D SaaS服务平台。使用该平台,任何人都可轻松制作和适用3D,快速获得各种三维资产(3D assets)。

     使用RebuilderAI的技术,仅凭手机拍摄就可轻松地将周围的事物或空间制作成3D。由于任何人都可轻松制作和适用3D,因此销售商或作家等,没有3D专业知识的消费者亦可方便地将3D技术应用到产品或作品上。

     不仅如此,该技术还可应用于生成AR、VR、VFX等专业内容制作,与之前用人工制作标签数据的结构不同,可基于3D技术完成自动标签,因此可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开发背景

     最近,AR、VR、元宇宙等3D服务正飞速发展。然而到目前为止,3D制作方面仍需要较长的时间和昂贵的费用。要想顺应需求所向的新市场变化,必须要简化和易化未来市场的核心——3D技术,使其更广泛地应用。鉴于此,公司开始研究3D技术,最终研发出无高价扫描设备或设计师亦可用手机完成3D扫描的技术。公司的技术着重于3D建模,以最大程度地复原真实质地。公司还正在研究深化扫描技术,解决当前扫描仪难以呈现金属材质或扫描透明物体的问题,并提供优化的UV贴图和多边形,专业设计师也能轻松应用3D技术。
(주)리빌더에이아이

产品及技术介绍

主要产品服务

3D扫描仪VRIN
     VRIN是一款3D扫描AI,可提供应用程序及网页服务。计划区分为事物拍摄用和空间拍摄用产品。该服务采用的是简易AI模型,任何人都能通过应用程序体验3D技术。      此外,还有面向B2B企业用户的高端云服务,可提供升级拍摄功能及高质量结果。同时,还提供3D服务管线,以便将制作完成的3D结果一站式应用到多个领域。目前,企业版本以单独闭路测试服务方式公开,面向大众的扫描应用程序则将于3月在应用商店上市。

主要技术介绍

3D神经渲染及优化技术
     该技术可提供更优秀的特殊材质(反光严重的物体、透明物体等)推测结果。该技术采用神经渲染技术,可从2D图像的物体形状推测出3D形状。此外,该技术的优点是,针对形状各异的扫描结果,简化UV贴图(UV map)来实现最小切口,并提供各种多边形,实现优化容量。

后处理自动化技术:表面材质自动映射
     要想实际应用3D模型需要呈现反射率(specular)、漫反射率(diffuse)等材质特点,并映射其材质特点进行3D建模。而上述工作的专业性很高,数据构建上也存在困难。因此,公司研发出可预测材质特性的人工智能技术。该模型采用神经渲染技术,即便是难以定义的非线性材质,亦可实现预测和建模。

公司竞争力及经营战略

  • 成立日期:2021年12月(创业而第一年)
  • 主要投资机构:NAVER D2SF、KB Investment
  • 主要政府项目:TIPS(4月)、NIA(3D资产数据构建项目,总项目费用为38亿韩元)、2022青年创业士官学校优秀企业
  • 主要获奖经历:大-明星平台中小企业部长官奖及大赏、KAIST创业大奖、LX空间信息应用创业大赛最优秀奖等
  • 主要入选经历:首尔投资厅海外招商引资潜力企业CORE100(入选首尔市38大企业),2023年三星C-Lab,信用保证基金NEST,KB独角兽俱乐部等
  • 海外参展经历:2022 SLUSH、2023 CES

未来计划

     在于2023年上半年(3月)推出应用程序后,计划以此为基础在应用商店公开简易版3D扫描软件。该版本着重于数据,而不是提供高性能服务。此外,还将同步运营企业版高端服务,帮助B2B企业更容易、更快捷地通过网页和应用程序制作高品质的3D模型,进而轻松应用到AR、VFX、游戏、数据标签、虚拟展厅等3D服务。公司希望可以与更多3D服务企业合作完成更优秀的服务。请多多关注和联系。

(주)리빌더에이아이
김정현 (rebuilderai@rebuilderai.com)
CEO, (주)리빌더에이아이

<本文内容可能与KOTRA的观点和立场不一致。>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