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株)Grib公司介绍
创建日期
2021.03.29

公司介绍

      Grib是一家人工智能和物联网(AioT)专业企业,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AioT)服务平台为基础,提供各种服务策划,开发传感器技术相关硬件,并利用联动相关多种网络技术、服务平台、数据基础型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供应融合服务解决方案。 Grib在韩首次实现800~900MHz(Z-Wave)物联网HUB技术商用,还拥有韩国物联网技术相关最高普及及商用化业绩。Grib通过携手韩国通信巨头LG U+向韩国150万(累计用户)家庭提供物联网HUB、传感器及设备,确保产品完成度、技术力、顾客信赖度。



实力及竞争力

      Grib不仅提供多种领域的服务策划及设计服务,还拥有可开展设计、硬件开发、构建适合多种顾客的系统、硬件生产供应及验证等全套能力,与目前特定领域的物联网(IoT)制造及开发商具有差异性。公司正通过适用于多种产业的综合及融合配套技术扩大市场。


      不仅如此,旗下研发团队每年推出新产品(性能改善产品),维持在AioT市场的韩国最高技术及商用化技术。公司还拥有10项以上国内外主要专利。


      尤其是在韩普及率最高的AioT HUB技术,除了可与家庭用APP绑定的HUB外,还拥有适用独立HUB(无通信商限制),HUB单独服务器和平台功能的国内外专利技术,使用技术无需设置服务器,可轻松享受物联网服务。 降低顾客对物联网服务的进入门槛,以更便利、更安全的创新技术引领多种产业领域的远程管理及非接触服务。





      利用Grib的IoT Gateway及自主平台,可对目前由人直接检查、控制的工程进行无人化、远程控制及管理,并通过实时监控,应对火灾、安全事故等紧急状况。因此在整个产业界的可操作性正在提高。 不仅如此,以国内外商用化经验、多种服务参考数据为基础,与东亚及欧洲的通信、流通商开展技术/事业合作,从而加快进军海外的步伐。2021年,以中国海南岛为开始,正在拓展针对湿度极高地区的自动湿气管理和租赁住宅管理服务市场。


引资原因及背景

      全球物联网市场从2019年的6900亿美元预计增长到2025年的2561亿美元,还向结合服务(Service)、平台(Platform)、网络(Network)、设备(Device)的"SPND"生态系统型产业融合、发展和扩散。 随着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可收集到大量数据,物联网正扩大到数据基础型智能服务及数据基础型人工智能领域服务。 公司曾与韩国政府机关和大企业建立坚固的伙伴关系,并稳定供应产品和服务。我们以此为基础,计划从21年开始,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多个领域,预计每年服务相关销售额增长率平均达到50%以上。 目前已引进政府运营基金的投资(约11%的股份参与),并与韩国风险投资商磋商追加投资。



未来计划


韩国市场
  • 扩大市场需求和附加价值日益提高的各种领域的设施和安全管理市场;
  • 扩大房地产开发商运营的租赁住宅管理市场相关远程控制及管理服务;
  • 面向医院内及住院患者提供智能服务和管理;
  • 为应对高龄化及老龄化,推进和扩大智能医疗项目;
  • 通过收集生活轨迹(Lifelog)数据及健康管理数据,扩大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
  • 以现有大企业/公共机构为中心的客户层(LGU+、LG Hello、KT、Our Home、CGV、SK D&D、现代Auto Ever、首尔市、新世界、CJ Freshway、三星物产……)扩大到更多中坚、大企业渠道和合作关系。

海外市场
  • 针对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推出并推广湿气自动控制及管理服务;
  • 通过与拥有海外供应渠道的医疗卫生专业企业合作,进军并向海外供应智能医疗解决方案;
  • 通过设立海外分公司,确保特定国家及地区的AIoT服务据点。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