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OWiN,推出以汽车电商为基础的 互联汽车商务解决方案平台
创建日期
2021.07.06

      公司介绍

      OWiN成立于2015年,公司致力于构建互联汽车商务解决方案平台,以数据服务网为基础,为互联汽车及驾驶人员提供结算及附加服务。

      公司通过将汽车与商务交易节点相连的定位解决方案及POS机联动结算解决方案,在加油、充电、停车、洗车时,向驾驶员与服务商提供非接触结算服务解决方案。 另外,公司还提供将多种商品配送到车辆的D2C(Door to Car)服务及相关解决方案。


      开发背景

      大部分人在驾驶或乘坐车辆移动时都会参与到各种商业交易活动。在自动驾驶汽车等技术快速发展的未来出行环境中,商业交易行为相关需求正在暴增。特别是在车辆本身连接到网络的互联汽车环境下,车辆不再是个单纯的移动工具,而转变为可进行多种商业交易的空间。在此情况下,将车辆驾驶员及乘坐人员作为服务节点的互联汽车商务平台有望创造巨大的商机。


      产品及技术介绍

      OWiN是世界首款商用化车辆快捷支付及D2C服务解决方案平台。目前已经跟整车品牌,以及韩国国内超过2000家加油站、连锁店、便利店实现联动,正为驾驶员提供自动结算服务和导购解决方案。

      尤其,公司的平台可提供无缝服务解决方案,当用户通过手机或车辆IVI(In Vehicle Infotainment)下单,平台即可将其连接到加油、停车、洗车、零售及F&B服务节点,并以到达预计时间为基础,联动到POS机,完成加油机控制、支付/结算、服务导览等。



      OWiN加油服务流程


      公司竞争力及业务战略

      目前,传统产业界与智慧城市构建项目接轨,正在开发与发展OWiN所向往的互联汽车商务。汽车行业以互联网连接为基础,提供智能导航服务、音乐流媒体等多种内容。停车等传统服务领域也拓展到智能车位管理及支付服务等。如上所述,移动出行概念的变化如此迅猛,这将通过出行即服务(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的推广,快速改变现有的巨大市场环境。

      届时,OWiN所开发的解决方案将成为独特的服务模式,以车辆配送服务为基础,整合个别服务,发挥平台效果。OWiN的商务解决方案有连接加油、停车及商店的服务节点及汽车的差异化多方联网模式,以及基于车辆正确定位提供结算及服务节点POS机联动的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OWiN的多方联网效果不会加剧与现有产业界及大型平台的竞争,而是通过合作推出相生商业模式。目前公司已经跟现代汽车、雷诺三星汽车、GS石油公司等出行相关的大企业,以及信用卡公司等大型结算公司合作,其合作模式正逐渐明朗化。


      未来计划

      2015年创业后,OWiN制定了4阶段业务规划,目标向驾驶员提供导购型"Connecting your car life",正发展为未来独角兽企业。

位置概览
- 2015~ 2017
Proof of Concept
2018~2019
B2B Networking
2020 ~ 2021
Adopting Consumer
2022 ~
Scaling Global Services
主要业务目标 · 开发和确保解决方案
· 联动到现有系统环境
· 收集参考数据
· 扩大加油站合作基础
· 确保与整车品牌合作案例
· 确保结算及服务运营解决方案
·建立和升级UX
· 扩大消费者及合作商规模
· 建立和适用数据AI解决方案
· 通过加强营销拓展服务及确保收益性
· 实现服务品质差异化,拓展全球市场
· 通过CRM营销服务扩展盈利模式
服务
目标
· 加油站
· 主要连锁店
· 拓展到停车、维修、洗车服务
· 拓展到普通零售店
· 充电与Mass联动服务
· 持续增加服务节点
· 开发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参与新城市建设项目
目标 用户 · 50,000 · 100万人 ·500万人以上
(韩国国内驾驶人口的25%)
年销售
目标
· 50亿韩元 · 1000亿韩元以上
核心实力 · 开发定位解决方案
· 开发结算及服务解决方案
· 开发和构建现有产业系统联动解决方案
· 升级解决方案
· UX设计及相关经验
· 确保数据处理分析及AI解决方案
· 营销
· 全球营销及伙伴关系

      OWiN已完成第二阶段“B2B Networking”,扩建了与整车、加油站、停车场等的合作扩大服务基础,积累了相关案例。目前,公司开始步入第三阶段的数据AI解决方案建设,公司通过加大消费者规模,提高销售额及扩大服务范围。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