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通过初创企业—Lab to Market Inc.,的“Intralogistics Solution”开发革新性物流系统
创建日期
2021.02.05

Introduction to Lab to Market Inc. (公司介绍)

      (株)Lab to Market是一家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虽然成立于2015年,但截至2019年没有进行任何对外宣传。Lab to Market由韩国航空大学Ubiquitous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允锡教授以持有专利为基础创办。Lab to Market并不是单纯的硬软件开发公司,而是一家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及工厂和物流仓库自动化项目经验的公司。 公司团队由12名职员组成,包括3名博士、3名硕士,以及拥有跨国企业工作经验的职员等。Lab to Market的使命是通过创新创意、服务和智能解决方案,提高客户工厂和物流仓库的运营效率。Lab to Market的经营领域分为内部物流和餐厅自动化两大类。Lab to Market 正在研发多功能区间车、小容量堆垛机,物流仓库执行系统(WES)等最新自动化技术。


Figure 1. Mach4 by Lab to Market 

       多功能区间车、小容量堆垛机用于拣货、保管、处理集装箱或箱盒等。Lab to Market造2016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展览会上首次展出多功能区间车。目前,全球著名半导体企业正在使用该产品。

2020 年Lab to Market推出全新多功能区间车“i-shuttle”。I-shuttle可根据运营环境变更多种功能模块。Lab to Market的技术应用了传统的滚轮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协作机器人技术。



Motivation /Background for Investment(投资动机及背景)

       Lab to Market从2016年开始进军海外市场。首次开拓的市场是马来西亚,后来扩展到泰国。目前所有客户均为跨国企业的本地工厂。Lab to Market在泰国和马来西亚拥有合作伙伴。虽然有过很多机会,但因人力不足,认识到市场推广的局限性。因此,为现有客户和未来潜在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决定在客户所在地区建立办事处。

在过去的3年里,Lab to Market在大学实验室和大学附属设施埋头开发新型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如今我们发现,随着公司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开发,公司需要快速扩张,也需要经验丰富的投资者的明智建议。另外,从Lab to Market所追求的技术属性来看,公司需要一个用于开展人员培训、演示及测试的空间。



Strengths of attracting investment(投资优势)

       Lab to Market已经在韩注册外商投资企业,旗下所有工程师均精通英语,为全球化工作环境做好了准备。

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从2014年的1.3万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4.9万亿美元。新冠疫情下,购物方式正迅速从线下转到线上。韩国消费者当中,网络用户占总人口92%,电子商务在韩国社会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预计到2024年,韩国零售电商规模将从2017年的 419亿美元增至905 亿美元。(https://www.statista.com/topics/2529/e-commerce-in-south-korea/).

随着更多的零售商和消费者使用在线电商平台,零售商也为具备竞争力致力于优化供应链和内部物流系统。 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必须整合和优化产品处理过程中的所有环节。由于执行费用的问题,零售商要想改善配送产品之前的执行过程,都需要引进内部物流自动化系统,不管是以何种形式。2019年,自动化市场规模为150亿美元,而新冠肺炎大流行后,预计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4%,到2026年将增至300亿美元。(https://www.thelogisticsiq.com/research/warehouse-automation-market/). 

韩国拥有强有力的内需市场,可为新型概念和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提供最佳测试床。 Lab to Market的全体职员都拥有全球电商企业相关供应链执行经验、物流仓库管理经验、自动化、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和WMS(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软件开发经验。基于上述丰富的经验,Lab to Market正在开发可灵活运用于运营环境,节省运营费用,改善运营效率的全新解决方案。



Figure 2. Lab to Market’s intralogistics demo center in Korea


         麦肯锡曾发布10项可改善仓库自动化的重要技术,而Lab to Market拥有其中至少3个领域的原创技术,以及4个领域的应用技术。




10 prominent technologies that could remake warehouse automation (Automation in logistics: Big opportunity, bigger uncertainty, McKinsey, 2019.4)



Key Strategies and future plan(核心战略及未来计划)
       相较于重工业或工程产业,Lab to Market更关注离散型制造产业,致力于开展典型的电商业务,如多品种少量生产领域。
Lab to Market的商务合作战略分为技术伙伴关系战略和运营及营销合作伙伴战略。物流仓库业务流程通常包括卸货、堆积、保管、拣货、验收、包装和再堆积。


技术伙伴关系战略

       Lab to Market拥有"堆积-保管-拣货"自动化技术,因此想要与拥有自动驾驶和多关节机器人领域创新技术的企业合作开发应用技术。


运营及营销合作伙伴战略

       Lab to Market正在寻找零售及食杂产品的执行中心领域的专业合作伙伴。Lab to Market还在寻找运营小型执行中心(224~560坪规模)的合作伙伴。相较于既有解决方案供应商,Lab to Market有相信在净利润、每订单人工费用、生产量、空间优化等方面提供优异的成果 。


未来计划
       2021 年,我们计划在首尔近郊建立一个多功能区间车和滚轮型传送带展示中心,以及小型制造及测试中心。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推出适用于不同产业的解决方案模板。此外,我们还计划参与亚洲、中东、美国、欧洲等地的各大展会。为更好地服务于新加坡或马来西亚的客户服务,我们还计划开设本地办事处。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