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SOSLAB,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
创建日期
2021.04.28




公司介绍

      SOSLAB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激光探测及测距系统(简称激光雷达,LiDAR,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专业企业。在光州科学技术院从事激光雷达研究的4名博士齐心合力,抱着"用激光雷达打造更安全世界"的远大理想创业。截至2020年末,以三星、韩华、大陆集团等大企业出身的硕士、博士研究员为主轴,公司已发展为40人以上规模。 以利用机械式激光雷达、MEMS镜头的激光雷达开发经验为基础,最近公司成功开发出固态激光雷达(Solid-state LiDAR),并在开展量产车适用项目。

引资原因及背景

      相较于雷达(radar),激光雷达的分辨率高,距离准确度优秀。相对于相机,激光雷达对光照度环境较强,因此为确保Lv3以上自动驾驶功能的可靠性,激光雷达必不可缺。如图1,法国研究机构Yole development通过报告书预测,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1.6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8亿美元,生产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激光雷达大量购买将拉动市场增长。





      SOSLAB的目标是,吸引更多投资,为最近研发成功的固态激光雷达的车载产品的商品化和量产做准备,并将其成功搭载到整车上。为开展产品优化、工程设计、测评及认证等实际商品化,不能只顾研发层面,而需要从汽车零部件生产角度出发,投入专门人力和设备投资等。3月5日,本田推出搭载Lv3自动驾驶功能的轿车里程(Legend),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也计划年内推出Lv3汽车。除此之外,大部分全球汽车公司也表示,计划从2022年开始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SOSLAB以2025年投入量产为目标,计划推进车载固态激光雷达的商品化,为此正在寻找可加速激光雷达量产的战略投资商(SI)。

引资优势

      从市场观点分析,推出2022年搭载到整车的产品后,后续产品应该为固态激光雷达。比较激光雷达的生产效率和价格竞争力来看,激光雷达虽然可以满足OEM所要求的性能,但从结构上很难满足客户对大小、价格、价格的要求。目前,已有多家海外激光雷达企业开展固态激光雷达研发,如ibeo的ES ibeoNEXT ,Ouster的ES2等,而在车载产品市场,固态激光雷达有望商用化。但在韩国,除了SOSLAB外,尚无企业成功研发固态激光雷达,因此公司具有竞争优势。除此之外,公司与合作商携手,稳步推动商品化和量产项目,有望抢先市场。





核心战略及未来计划

      公司计划与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合作,以扫描周边环境的激光雷达设备核心模块和激光雷达数据为基础开发并推出识别事物的软件(Perception SW)。从2016年开始至今通过研发积累的激光雷达系统设计、模块设计等设计能力,制造激光雷达所获得的光学排序等制造经验(含组装技术),以及基于感应和识别事物的认知软件,公司目前与韩国汽车一级供应商就激光雷达的量产合作方案进行磋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将SOSLAB的核心模块搭载到韩国产的车辆,但从长远角度来看,需要参考海外激光雷达公司的事业战略,考虑采用针对核心模块适用IP合作或许可业务模式,从而发展为全球著名车载激光雷达供应商。

      我们认为,车载激光雷达的量产和普及就像如今的照相机,当传感器普及后所适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SOSLAB要像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取得卓越成果的韩国企业发展为全球性激光雷达市场的代表企业。 希望各位给予关注和支持。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