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Future Unicorn

  • Home
  • 信息中心
  • Future Unicorn
(株)VSPharm Tech研发抗癌药物及辅助药物 增强抗癌疗效,减轻药物副作用
创建日期
2021.08.06

      企业简介



      (株)VSPharm Tech是一家抗癌药物及辅助药物研发企业,主要面向接受抗癌治疗的患者研发放射增敏剂、抗癌效果增强剂、癌症转移抑制剂等药物,现已完成放射增敏剂在韩临床IND申请。 (株)VSPharm Tech从韩国原子力医学院和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获得相关专利技术转让,致力于开展研究,现已在韩注册专利,并在6个国家完成申请(美国、欧洲、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



           

      研发背景



           

      癌症疗法分为手术疗法、化学疗法、放射疗法等,可依据确诊病名和病期采用不同疗法。然而,单独采用一种疗法存在局限性,即效果减弱或副作用多发。此外,近年来通过体检诊断出早期癌症,新疗法应运而生,使得癌症患者存活率得到提升。而随着癌症存活率提高,治疗目的也不再仅限于治疗疾病和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Quality of Life, QOL)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株)VSPharm Tech致力于开发抗癌药物及辅助药物,以增强抗癌疗效,减轻药物副作用。


      产品或技术简介



       (株)VSPharm Tech目前主要开发三种药物。 第一种药物是放射增敏剂,用于减少放射治疗的副作用,增强治疗效果。依托对FDA注册药物阿立哌唑(Aripiprazole)抗癌治疗敏化效果的研发,(株)VSPharm Tech正在开发一种名为“VS-101”的放射治疗效果增强剂,用于配合放射性治疗,增强抗癌治疗效果。


       [头颈癌细胞株移植模型中的肿瘤增殖抑制效果与存活率对比]
??癌?胞株移植模型中的?瘤增殖抑制效果?存活率?比 이미지 크게보기

      第二种药物是癌症转移抑制剂,用于抑制手术治疗后的癌症转移。癌症转移抑制计技术是一种首创新药(First-in class)候选药物开发技术,带来抑制癌细胞转移和扩散的新型化合物。本公司率先将FDA批准药物苯丙哌林(Benproperine)作为癌症转移抑制候选药物,并通过先导性研究开发出新的候选材料。该癌症转移抑制剂技术主要瞄准调节癌细胞转移的ARPC2蛋白,有别于围绕癌基因或血管生成抑制进行的转移抑制剂开发,有望大大降低癌基因频繁突变引发抗药性的可能性。


       [胰腺癌细胞系中不同浓度的癌细胞转移抑制活性与大肠癌肝转移移植模型中的癌转移抑制活性]
?腺癌?胞系中不同?度的癌?胞?移抑制活性?大?癌肝?移移植模型中的癌?移抑制活性 이미지 크게보기

       第三种药物是抗癌效果增强剂,用于增强抗癌药物疗效,应对抗癌药物耐性。目前正在研发的抗癌效果增强药物属于FDA批准药物,处于癌细胞和癌症干细胞生长分化抑制先导性研究阶段。本公司计划将其开发成化学抗癌药物的组合药物,通过化学抗癌药物的组合给药增强敏感性。


       [确认物质A与物质B在癌细胞株内协同抑制细胞生长]
이미지 크게보기

       企业竞争力与业务战略



      (株)VSPharm Tech的研发骨干人员全部拥有10多年制药与生物领域研发经验,2019年9月主要开发团队还曾在技术信用报告中被“NICE评价信息”评为优秀级。 (株)VSPharm Tech与韩国原子力医学院、高丽大学医学院、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檀国大学医院、DGMIF、KCRN等多家机构组建了咨询委员团,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系统化的业务战略。 目前,本公司已经向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申请面向头颈癌患者开展一期临床试验,正准备向美国FDA申请针对同类患者开展临床试验,预计今年底完成FDA临床试验申请。 此外,放射增敏剂已于2021年2月被FDA划定为突破性治疗药物(Breakthrough Therapy),默克公司以1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德彪制药(Debiopharm)的放射增敏剂。鉴于目前开发的放射增敏剂与德彪制药具有相同机制,(株)VSPharm Tech计划通过FDA快速审查计划加快开发速度,提高技术转让开发的可能性。


      未来规划



       预计初期主要与高丽大学医疗院和檀国大学医院等机构联合开展临床研究,为开发放射增敏剂奠定基础。后期计划分阶段拓展管线,对抗癌药物开发进行升级,以海内外临床准入和授权合作(License-out)为基础,推动计技术进步。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