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作为东北亚商业据点的作用
创建日期
2015.11.26

韩国作为东北亚商业据点的作用
第11届韩国外商投资周活动强调韩国超越东北亚枢纽关口的机会和潜力。

      第11届韩国外商投资周活动从10月13日到15日,为期三天于首尔洲际格兰酒店隆重举行,1,000多人参与关于对韩投资的论坛、研讨会、一对一咨询等。

      第11届韩国外商投资周活动从10月13日到15日,为期三天于首尔洲际格兰酒店隆重举行,1,000多人参与关于对韩投资的论坛、研讨会、一对一咨询等。

      今年的主题是应用FTA平台为建立东北亚商业据点奠定基础。参加者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韩国近10年来在外国直接投资领域取得的成就、在韩国的商业机会以及韩国的投资潜力。芒果、陶氏化学公司(The Dow Chemical Company)、BEL集团、电通(Dentsu)及三一重工等企业作为投资商参加了本次活动,国外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产业视察、并采访了政府或企业相关人员。

      第12届外商投资专家论坛、通过中韩FTA将韩国应用为进军中国市场的关门等方法、跨国M&A论坛以及2015海外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邀请恳谈会等四个论坛是FIW最精彩的节目。

第12届韩国FDI论坛


      论坛发布人员主要就关于韩国FTA网络给韩国及其他市场带来的影响,尤其对韩中FTA进行集中发言。包括欧盟和美国等的韩国FTA网络已达到全世界GDP的73.5%。

      Jamie Metzl 驻韩美国投资形象大使关于基于韩美FTA的经济开发发展战略和加入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以及TPP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方案进行发言。

      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科Kim Yong Chai科长就关于引进外商投资相关FTA政策进行发言,主要说明加大高增值海外投资优惠、全球商业式基础设施组成及经济自由区域投资价值等。

      产业研究院Moon Jong Chul研究员说明了FTA给海外投资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并强调为改善投资环境政府扶植的重要性和应用FTA提供机会的必要性。

      除此之外,外商投资企业的两位领导发表案例分析并总结了论坛。 韩国苏威代表理事Kim Jin Chul表示决定向韩国投资的理由是政府的现金扶植和能够与国内汽车车轮制造商建立伙伴关系的机会。东丽尖端素材副社长Jeon hae sang表示因为有国内需求,并为应用韩中FTA而决定投资新万金PPS树脂工厂。

走向中国市场的关门,韩国 –韩中FTA应用


      在本次会议中对韩国作为外商投资者进军中国市场的桥头保会发挥什么样的角色进行讨论。

      驻韩中国大使馆参赞王從容做演讲,强调韩中FTA生效使韩国和中国进入了新的合作时期,并表示需要更加深入研究和分析韩国市场和韩国的商业机会。

      驻中韩国大使馆商业官Lee Ho Jun说明了韩中FTA的期待效果和如何向韩国投资成为进军中国市场的机会。

      此外,各界专家表示韩国和中国都有对雇佣、海关、出入境管理以及财政等没有管制的特别经济区的需求。目前特别经济区有新万金韩中经济合作园区、仁川自由经济区、光洋湾圈经济自由区域、益山国家食品园区以及开城工业区等。

크跨境 M&A 论坛


      跨境 M&A 论坛以16名演讲者为中心国内外私募投资公司出身另类投资专家聚集在一起讨论韩国区域内投资和境外投资机会。共150名参与了此论坛。

      置身于成长阶梯基金、韩国投资公社、国民年金公团、Applied Ventures、 Accolade等的国内LP(有限合伙人)代表关于他们的战略和GP(普通合伙人、运营公司)选择范围交换了意见。除此之外,驻韩外商投资者关注点和驻韩外商投资者对韩国市场、风险基金、投资对象、企业并购、收购以及政府扶植的意见也成为了主要话题。

2015 投资宣传驻韩新闻媒体记者恳谈会


      当天各部门相关人员以从世界各国来的25名新闻媒体记者为对象,发表了韩国中长期核心战略、FTA、TPP和汇率、利率等最近成为世界焦点的相关意见。

      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官Kim Yong Sam发表了政府2016年投资相关的计划和以新增长产业内容为主的外商直接投资趋势。

      未来创造科学部创造经济振兴科长Kim Yu Sik介绍了“创造经济”的概念和政府为支持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运营的17个创造经济革新中心。

      产业通商资源部产业政策科书记官Lee Chang Hun就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增长动力制造业如何接受新的经济范例和结构而从追求革新和成长时行发言。

      最后,雇佣劳动部劳资合作政策官Lim Mu Song介绍了最近成为焦点的劳动法修订案相关具体内容,总结了恳谈会。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 / 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