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Arconic(Arconic Korea)
创建日期
2017.01.26


凭借革新技术和全套的质量管理,成为金属产业新标准的韩国Arconic。


        坐落于昌原休闲外围的韩国Arconic,从表面上来看与普通公司没有什么差别。但,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与众不同。韩国Arconic在超过百年的发展过程中,为全世界产业的全方位奠定了革新和创造基础。总部位于美国的上述公司去年制作了以未来城市为背景的幻想科学动画片《摩登家族》,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是一部商业动画片。被制作成宣传广告片的上述影片里有使用Arconic的技术制造出的飞行汽车和宇宙飞船等在高层之间飞来飞去的场面。在长达60秒的上述影片中可一眼了解到Arconic打造的未来世界。Arconic的韩国分社—韩国Arconic也希望朝着相同的未来,一起挑战。

        2002年收购Dooray Air Metal公司并成立韩国Arconic,他是一家航空、放射、汽车、工业铝的压缩和制造的先进企业。韩国Arconic凭借完善的质量管理和服务受到大韩航空、洛克斯德马丁、波音麦道等国内外主要飞行器制造企业的好评。韩国Arconic应用国内坚固的地位和总部的全球资源,向客户提供针对各种产品的尖端技术、专业知识和综合解决方案等。

        据领导韩国Arconic发展的成昌模(音译)代表理事表示说:“因为与生产的所有阶段有着直接关联,所以可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他直接管理从产品的设计到压缩、包装等整个过程,并表示说:“向客户提供最高级的服务,树立公司和客户一起成长的目标。”

        世界最大的金属企业进入韩国的理由是什么呢?成代表说明:“选择韩国是因为这里拥有高级人才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具备可优先开拓新兴市场的绝对优势位置。”亚洲的经济和技术中心—韩国具备对应亚洲地区需求增长的最佳营商环境。同时,凭借相同优势,韩国Arconic不顾世界经济低迷,创下581亿韩元的销售。

        在尖端技术的“产房”—韩国,韩国Arconic也正在提速开展研究开发工作。韩国Arconic设有自身产品开发组,研究合金和配火(通过热处理改变金属材料性质的工程)的最佳组合,找出能以最低费用实现生产的方法。此外,该研究组正在开发可制作符合客户需求产品的新合金。今后韩国Arconic还有着到2020年实现销售额1,000亿韩元的目标。

        但是,与大部分进入海外的企业一样,韩国Arconic起初也遇到自己的困难。成代表回想到说:“最初几年,由于对韩国市场的信息不足,因此非常吃力。”在收购韩国Dooray Air Metal公司之后,发生了文化方面的问题。

        其中,最难的一点就是韩国人对海外投资企业的认知,韩国人必须改变他们的看法。成代表表示说:“韩国存在外国企业存只担心是否创出收益的偏见,事实并不如此。外国企业除关心创利之外,还非常关注岗位创出和韩国企业的成长等方面。”此外他还表示,Arconic与很多韩国中小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与他们的紧密合作,实现同步发展。

        成代表还建议说,韩国如要配备作为投资地区的更理想的条件,有必要修订《劳动法》,以让外国企业能在韩国安心开展工作,此外还有必要制定相关法施行令,使具备更好、更稳定的基础设施。

        世界经济虽然走低,但韩国Arconic有望不断实现成长。韩国Arconic把不可能的想象和想法产品化,取得一定的成就,已经成长为韩国乃至亚洲的唯一铝压缩企业。韩国Arconic在金属产业中,成为默默无闻的强势企业。如今,朝着改革人类飞行、开车、盖房子等方式的目标,韩国Arconic正大跨步向前冲。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