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投资宣传大使Jamie Metzl的专访
创建日期
2017.09.01

panasonic korea


为加强韩美关系不停奔走的韩国投资宣传大使Jamie Metzl


        2013年被委任的韩国投资宣传大使—Jamie Metzl在美国积极宣传韩国具备可以为豪的最佳投资环境。在韩美关系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的当前,Metzl大使在自己的第二次任期期间再一次明确会努力加强两国关系。本杂志专门采访小说家、评论家兼亚洲问题专家的Metzl大使,听取他向有意投资韩国的美国企业所提出的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请介绍一下本人经历。

        我是美国企业组织—北大西洋理事会的前委员兼小说家、博主、自由撰稿人、媒体评论家、亚洲问题和生命科学的政策专家。之前还担任过亚洲协会的首席副社长、美国上院外交委员会直属助理、美国国务部国家公共信息首席协调员、白宫国家安全保障会的多国问题理事及柬埔寨联合会的人权委员,此外还是美国大型流通企业沃尔玛流通未来政策研究所的咨询委员。

        我定期会上国内及国际媒体节目,对亚洲经济、政治等当前棘手问题进行讨论,此外我写的稿子或有关亚洲问题、遗传学、假象现实及其它许多主题文章会定期出版在全世界的报刊杂志上。我曾经出过四本书,其中《Genesis Code》和《Eternal Sonata》是科幻小说。从美国布朗大学毕业后,还分别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拿到亚洲历史学博士、法学博士的学位,我不知道这是不时值得炫耀的事情,我曾完成13次铁人三项、29次马拉松和15次极限马拉松等体育比赛。

您起初怎么会开始关心韩国的呢?您个人认为韩国在什么方面比较有魅力呢?

        对于韩国,从很久以前就有关注,因此在开始亚洲协会活动时,积极推进扩大与韩国的交流。为在首尔设立亚洲协会韩国分会,曾同前国务总理李洪九、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前美国外交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已故)、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一起共事过,对此感到非常荣欣。与韩国、韩国人的接触不断增加,被韩国人的历史、文化、生活能力、热情及不屈不饶的斗志所吸引。之后也不断加深了我对韩国的热爱。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作为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之一—韩国经过漫长的旅程,如今成为走在世界队伍最前列的国家。我一直都会向周边的人称赞说“最值得投资的方面就是韩国人才”。如果有必须要做的事情,韩国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例如:IMF外汇危机时,很多人都排队参与捐金活动,意义很大。

在担任韩国投资宣传大使期间您希望完成的目标是什么呢?

        最大目标就是希望在韩美之间建立坚固的社会、经济关系。两个国家维持着近80年且分也分不开的紧密关系,但仍然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尤其是在当今国际政势并不稳定的时期就更需要这样做。

实际上非常好奇美国企业对投资韩国有着多大的兴趣,尤其是他们关心的投资机会和领域。

        虽然对韩国的关系程度不断提高,但关心的初衷也在不断变化。在传统制造行业中,中国的作用不断壮大,同时在技术、文化和美容产业中,为实现革新,很多美国企业正把视线转向韩国。由于可保障优秀的劳动文化和人才、革新精神、法治安全等,把韩国视为桥头堡,以顺序进入亚洲市场。

对想在韩国开展事业的美国企业们,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投资时间,学习亲近、了解韩国人和文化。首先亲近了,就能开始一点一点看到韩国非常大的潜力和可能性。

        美国投资商虽然熟知韩国的财阀大企业,但对在韩国最多的中小企业,不知道的情况很多,因此对于这些企业的介绍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韩国政府针对正在企划大规模投资的美国企业,准备了破格性的投资优惠项目,没有比这更能说明韩国是有魅力的投资地区。我想说的是美国企业说得是“争取要求必要东西和得到所需东西的机会吧!”

韩美关系即坚固又复杂。对两地之间的经济、政治关系,您有什么期待的方面吗?

        美国正在经历政治上困难和不稳定的时期,但韩美关系相对于某位领导人,持续的程度非常坚固。美国的政治活动如比现在更正常化,两国的经济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并增进全球革新,为解决21世界最难的课题,必须创出能紧密开展合作的机会。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