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独家采访宣传大使Bernd Stenger
创建日期
2017.12.20


Bernd Stenger既是世界科技企业—贺利氏(Heraeus)的30年“老将”,
又是不断努力搞活韩德经济活动的韩国投资宣传大使。


        2011年以来Invest KOREA委任的韩国投资宣传大使们在世界各地不断宣传在韩投资优势。他们不仅拥有有关经营管理和对外投资的庞大知识,而且在全世界具备基础坚固的事业项目和政府网络。

        目前,韩国投资宣传大使主要是针对德国、法国、美国、日本等8个国家的企业或普通大众,积极宣传韩国的投资机会。

        本杂志不久前采访了德国贺利氏的电子化学子公司负责市场与销售的副总裁Bernd Stenger。作为今年被委任的宣传大使,他认为自己的任期会成为韩德关系更进一层的好机会。那么让我们来听听作为宣传大使,他所希望取得成就吧!

在担任韩国宣传大使期间,您希望取得的目标是什么呢?

        我认为这个职位是拉近德国和韩国企业的好机会。德国企业虽然目前在韩国开展着活跃的活动,但发展余地并不大。所以,我希望接触有意进入亚洲市场的德国企业,向他们说明在韩国投资的优势和好处。同时,接触希望进入德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向他们提供好的建议和传授捷径。构筑双向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您在韩国已经开展了很久的项目,过去10年您认为韩国有些什么变化呢?

        外国企业在过去10年直面的巨大课题是合并韩国经营方式和全球经营结构。当时,韩国企业的运营方式是竖直型的,因此很难听取到高层以外的普通员工的意见。但,现在这一现象已经开始变化。我认为目前年轻的韩国人更加开放、更加进步。从小时候起就接触很多外国文化。任何时候都做好准备的韩国人,让我随时随地能感受到他们的耐心和坚韧。他们一直是值得信赖和可依靠的。我非常喜欢韩国人相互尊重的方面,每次都是怀着愉快的心态期待下次访韩机会。

德国企业目前正在寻找什么样的投资机会呢?韩国企业关心什么领域比较好呢?

        德国企业对半导体、汽车电器装置、手机与显示器、物联网等相关产业非常关心。此外,很多韩国人对德国理工学和制造设备慢慢显示出兴趣。包括风力和燃气轮机等在内的新、再生能源领域也被认为是新的增长机会。

您对希望进入韩国的德国企业有很么好的建议吗?

        首先,韩国的竞争力非常炙热,因此必须做好完全准备。换句话来说,就是要具备相同级别的竞争力。韩国企业的期待值很高,因此带着普通、平凡的解决对策来韩国是不行的。

        接着,韩国开始改善经营方式。过去,只向特定人赋予机会,如今只要被证实是需要的商品,就能进入市场。

        韩国不仅对国内,而且对有意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开拓事业的企业也是非常好的市场。我的经验是韩国的技术在中国的评价非常高,韩国是可进入中国市场的理想性桥头堡。

        最后的建议是,持续关注韩国的政治经济环境,不能因听到些谣言,就发生动摇。因为目前仍然存因考虑到“北韩情况”,认为在韩国开展投资事业是非常危险的人。事实上,如果真得来到韩国,就会知道北韩问题不会成为危险因素。韩国具备稳定的政治和经济环境等,这两点优势是非常明显。

为向外国企业打造更亲切的环境,您认为韩国政府需要做点什么呢?

        韩国政府今后应该把重点放在增进外国语实力的初衷上,以让韩国人们可同其他文化圈的人了开展顺利的意思沟通。如预备变更政府规则或政策时,最好事前告知企业,以让他们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可保障变更后能顺利、有效地落实。

今后希望怎么加强与韩国的关系呢?

        韩德关系真得很坚固,两国在历史上有着很多非常相似的地方。韩半岛分裂,就像德国曾经也是分裂国一样。有很多韩国非常想知道德国是怎么统一。我也希望能看到韩国统一的那一天。

        目前,韩德关系非常独特,但有必要再一次确定两国持续友好关系。希望韩国对德国及欧洲的关心能保持现在的热情,不变淡。好的关系是在双方努力的情况下形成的,因此为了这个目标,我将竭尽全力做好我的工作。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