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意大利] 采访意大利贸易公社韩国馆长-- Paola Bellusci
创建日期
2018.01.26


对韩国和意大利的交流有着巨大影响的意大利贸易公社韩国馆长-- Paola Bellusci。


        意大利贸易公社(Italian Trade Agency,ITA)韩国馆长Paola Bellusci肯定的表示,初到韩国那个时候,并不是很了解这个地方。四年后的现在,她已经深深爱上了韩国,现在她感觉到就像在家乡一样方便。出身于那不勒斯的Bellusci馆长表示,自己热衷于加强韩-意之间的经济、文化关系的工作。尤其是,在首尔的工作期间,她有着一个很大目标,那就是加深韩国人和意大利人之间的理解和让彼此更深一层的了解对方。Bellusci馆长开启了两国人们相互理解的新合作道路,并坚信可创出能结成更大果实的项目机会。本杂志就有关韩-意之间的关系,对她进行了采访。

首先,请问ITA是什么样的组织和在韩国发挥着什么作用呢?

        ITA是1962年为帮助意大利企业进入海外市场而成立的。初期迎合促进农产品出口的初衷,但之后机构得到升华,现在集中振兴贸易。目前,该机关在海外设有67家海外贸易馆,1979年在首尔设立的韩国贸易馆向意大利和韩国企业提供相互进入对方国家的机会。此外,解决韩国企业的咨询事项,并在两国企业之间架桥筑梁。

        我们在政府的支持下,开展贸易博览会、学术会、展示会等各种宣传活动。例如:一年两次把意大利服装品牌邀请到首尔,斡旋韩国客户。邀请200多家韩国企业参加在意大利举办的贸易博览会。今年3月预备同Galleria百货店一起开展意大利服装宣传项目。

在韩国什么样的意大利公司比较有人气呢?

        原本意大利就以服装、饮食、名牌车而芳名远洋,听起来可能会有点生疏,但其实意大利的出口主干是机械产业,同时皮革产业也非常盛行。最近,越来越多的韩国人首肯意大利皮革产品。个人认为韩国消费者已经开始厌倦著名品牌。正在寻找更有个性且质量高的产品。

意大利企业认为韩国市场的魅力在哪里呢?

        韩国对于意大利企业来说是非常有魅力的规模市场。从意大利产业结构来看,中小企业非常多,因此是非常合适的市场。同时,韩国人对设计非常挑剔,所以有必要大力宣传意大利生产的产品真实价值。

        本人认为意大利公司必须来韩国直接体验。由于是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发展和被开发的国家,所以是可以用双眼直接确认且每天都会有所不同的地方。这真的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相对于韩-意之间的活跃贸易,两国间的投资规模偏小,您认为其原因是什么呢?

        我也希望韩-意之间的投资活动能够变得更加活跃。2016年意大利对韩投资只有13起,总规模为4,100万美元。一半是制造业,一半是对服务业的投资。从2017年1月到9月的投资规模达到5,400万美元,相反两国间的贸易规模2014年达到100亿美元。

        意大利的情况是,一个企业平均规模相对比较小,因此在海外实施投资的财政能力有限。但是,这不是代表没有对韩进行大规模投资的意思。意大利最大的石油集团Eni和乐天化学一起,在全南丽水建设厂房,这是一次规模很大的投资案例。2015年意大利化妆品企业莹特丽(Intercos)和新世界集团在韩国成立合资企业。今后如能常常成立这种合作企业就好了。

意大利企业对北韩是怎么想的呢?会有多大的担心?

        我认为过虑的企业是存在的。相对于这些企业自身问题,我认为更多的是因为意大利大众媒体在报道这一问题时叙述的内容与现实有着一定的距离。有存在意大利公司取消来韩出差或旅游计划,或者放弃与韩国企业可开展交易的好机会等情况,这是非常令人惋惜的事情。我在韩国生活,从来没有感到过一秒不安全或不安。意大利企业应该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这里任何时候都在正常运转,非常安全。

最后,对于希望进入韩国的意大利企业,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对意大利企业的建议非常简短。那就是“亲自来韩国看看”。用自己的双眼直接确认,参加各种活动或项目,同韩国企业构成紧密的合作关系是非常有必要的。制定来韩国出差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向韩国客户表明明确意志。最后,希望不要对韩国的中小企业给予过低的评价,创新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只是一个开始。


By Esther Oh (estheroh@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