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采访韩国必胜人力资源代表YouMe Jeon
创建日期
2018.05.29


可改变韩国 HR 领域潮流的韩国必胜人力资源公司代表YouMe Jeon


        YouMe Jeon代表自2008年在韩国成功设立必胜人力资源公司(Kelly Services)之后,至今一直领导着企业的发展。她向韩国和新加坡人力资源行业提供市场开拓、招聘、保持和企业结构调整等各种人才资源相关项目战略等,并在这一方面有着15年以上的经验,同时她还与众多跨国企业高层开展洽谈。凭借脱颖而出的经历和实绩,亚洲地区金融服务产业的客户公司向YouMe Jeon代表提出许多请求,例如:有关高水平经营、HR相关问题等的洽谈和项目运营所需要的高层经营管理人。YouMe Jeon代表主要在香港、新加坡、中国、印度、英国、美国与韩国等地同开展多文化项目的总裁(CEO)与理事级人才一起工作,同时凭借至今苦练的高洞察力和热情,重组企业HR结构,并朝着提高韩国HR产业标准的目标,领导着必胜人力资源。本杂志特意访问YouMe Jeon代表,以了解她与必胜人力资源是怎么改变韩国HR领域“风景”的。

您能谈谈必胜人力资源及其历史吗?必胜人力资源主要向客户提供什么呢?

        必胜人力资源在全世界35个国家运营着2,600多家分公司,是跻进《财富》500强的人才解决方案供给企业。70年前捧着掌握因市场世界化所带来的困难和倾向、对HR职员的配置提供专业性知识、让企业集中力量开展项目等,解决人才需求等目标,在美国成立。2008年在韩国成立的分社如今在韩国市场上开展人才计划、招聘、成果管理、对外承包、HR咨询与经历转换等满足所有HR相关要求,被认为是提供“一站式HR服务的企业”。

是什么原因促使必胜人才资源成立韩国分社的呢?

        第一,韩国位于中国和日本之间,不仅是亚洲最重要的市场,而且还能方便前往世界各主要市场。此外,韩国还是拥有自家跨国企业和大企业等,提供庞大机会的巨大市场,实际上在APEC国家中,韩国必胜人力资源的收益性最高,因此实际上可被称作为“主营”。
        第二,韩国在汽车、半导体、通信、医疗,以及最近的化妆品和化学产业方面非常繁荣。全世界很多国家在这个领域把韩国视为标杆,韩国消费材料产业的研发也正在增加。尤其是,韩国服装产业在衣服、饰品与鞋类领域正快马加鞭。随着这一趋势,海外企业在韩国成立分社的选址需求就会不断增加,同时人才需求也会增加,因此预测韩国全面HR产业的潜力会得以提升。

韩国HR领域与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呢?

        韩国是区别人才资源和资质的独特市场。从人才资源方面来看,韩国人作为目标意识突出、具备努力和勤勉强劲自信心的人才,可被排在最前列。我在新加坡时,当地企业认为韩国员工能够承担国内2~3名人员的工作量,因此一直偏爱雇用韩国员工。
        此外,最近几年继急速膨胀的制造业,不仅服务市场,韩国HR领域也正在不断成长与发展。据此,为把韩国打造成更有价值的市场,在其规模进一步壮大之前,设定新产业标准和确定存在价值是非常重要的。

必胜人力资源针对韩国客户,推进产品开发战略有些什么内容呢?

        我们正努力关注韩国人的社会性需求,所以决定帮助他们隐退和扶持确保终身财政稳定。在这一脉络中,最近我们同韩国人事革新处合作,标杆学习韩国公务员的退休项目,向员工提供综合性的退休套餐服务。

在韩国开展事业时所直面的困难有哪些呢?

        在韩国对“业务外包(outsourcing)”这一单词存在误解。部分大众把它理解为是一种不法行为,实际上业务外包是指正确地使用高度HR理念,为劳动市场、企业与经济全方面的相当发展做出贡献的效率性战略。所以我认为,业界如能进一步灵活应用业务外包,就能带动大众的深层理解,同时改变认识。

韩国政府如要打造类似于必胜人力资源的外资企业的理想型环境,您觉得应该怎么做呢?

        最好的是增强政府机关的弹性,持续努力改善《劳动法》。但,新政府具备非常明确、透明的劳动政策,我对此充满希望。相对于推进企业和劳动工会两极化,更显示出以公证的方式向两个利害关系集团提供最佳方案,以增进相互合作。

为加强商务合作关系,目前有与韩国企业合作吗?

        我们同跨国企业、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等各种企业,甚至与更多的政府机关开展合作。最近,我们作为2018平昌冬奥会正式资助人,同2018平昌冬奥会与残疾人冬奥会的组委会(POCOG)开展合作,针对POCOG,提供各种教育和职业转型服务等。

今后,必胜人力资源在韩国树立的战略是什么呢?

        我们今后将持续与企业、政府机关进行合作,在韩国HR领域设定高标准。这是因为韩国在HR产业领域不仅有着一定的增长潜力,而且整体服务产业的发展可能性也非常高。我们将设计必胜人才资源固有模式,以在HR过程中的所有阶段向我们的客户提供可依靠的服务基础。

By Grace Park (gracepark@kotra.or.kr)
English Editor / 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