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世邦魏理仕(CBRE Korea)
创建日期
2018.08.03



        Ben Duncan作为世邦魏理仕北亚代表,总管位于中国、香港、台湾、韩国和日本的27家分公司。他为强化客户服务和提供世界水平房地产解决方案,正在与各地区市场的先进领军者直接开展合作。

        Ben Duncan代表的25年房地产经历中有22年是在亚洲太平洋地区。他曾在世界三大金融市场—伦敦、香港和东京工作,并在14个国家作为顾问,帮助客户开展项目。

        他在经济规模居世界第11位的韩国寻找各种各样的机会。据说明,随着客户需求逐渐变得多样化和办公室、销售、物流、产业解决方案的需求变得更加先进,韩国世邦魏理仕的项目领域也得以进一步扩大。为向韩国客户提供最创新的房地产商品和服务,韩国世邦魏理仕的当地员工和全球及其他地区的员工必须相互合作。

        韩国投资商在欧洲、美国、亚洲等世界各成熟的市场积极寻找着投资机会。此外,资产运营公司成立针对个人投资商的房地产投资基金的案例也不断增多。再加上,韩国因具备世界最高水平的退休金基金而成名。很多退休金基金直接参与房地产投资或作为出资者参与投资基金,凭借这种世界基金,为连接全世界的像世邦魏理仕这样的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

        本杂志直接采访Ben Duncan代表,听取他是怎么适应独特的韩国房地产市场的。

请您介绍一下世邦魏理仕及其历史,世邦魏理仕向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世邦魏理仕在1999年进入韩国,如今已经是第19个年头,明年将迎来他的20周年。

        我们向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简单来说,就好像是房东与访客的关系。我们向房东和访客提供资产出售或租赁的相关咨询、包括建筑物或空间管理等在内的交易服务。不仅如此,还提供评价与咨询服务,以及商用房地产领域的客户调查与技术解决方案。我们的项目主要集中于办公楼市场,但零售与商业房地产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

世邦魏理仕在韩国设立分公司的理由是什么呢?在韩国开展项目的优势是什么呢?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韩国房地产市场一开放,位于全世界其他地区的世邦魏理仕客户强烈要求进入韩国市场。

        从那以后经过20年的如今,希望扩大进入韩国的我们的渴望变得更加强烈。尤其是,在世界舞台上,随着韩国企业和韩国投资商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确定了他们的无限潜力。为有效地发挥这一力量,我们配置全球模范案例和投入适合当地的服务,同时我们对有机的解决方案充满自信,调整方式,以取得好的结果。

        相对于其它方面,韩国项目环境最大优势是非常认真工作且教育水平很高的的创新型韩国人才。但,相对于中国、日本,以及更西化的香港和新加坡等亚洲大市场,这一点比较不为人知。我认为这是世邦魏理仕寻找最佳方案,以让客户满足韩国特有商务环境,然后向他们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

韩国房地产市场非常独特。他与世界其他市场有什么不同呢?

        在北亚全域,世邦魏理仕正在开展的项目非常多样且各处于不同的增长阶段。全球化和普通接近经常不能通用的独特领域。此外,韩国是为满足当地需求、符合当地习惯与客户,在采用全球模式时必须慎重考虑的市场之一。

        尤其是,韩国有着“财阀”的固有特征。财阀的大量所有权和对服务供给的介入,对其他企业深层进入某一产业有着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现象也可被看成是一种机会。房地产市场越成熟,财阀就会希望变得更加世界化,据此为扩大世界市场,就会解开被困在房地产内的资金。

        最近虽然有着一定的变化,但韩国仍然存在相对较少的西式购物中心的情况。虽然存在几处类似于IFC、Starfield等大型购物中心,但相对于韩国人口数,还是属于比较不足的状态,韩国零售市场的高潜力是非常惊人的。

世邦魏理仕针对韩国客户,实施的营销战略是什么呢?

        在韩国世邦魏理仕的知名度不高,因此建立企业信誉应该首当其冲。为此,我们为世邦魏理仕的世界和地方规模,以及当地客户的收益,可使用全球模范案例,而且还强调提供其他竞争公司无法模仿的综合服务(“一站式服务”)。此外,我们这段期间累计的实绩,力证了我们的能力。

        世邦魏理仕虽然是跨国企业,但一直掌握当地市场的动态,迎合这一当地市场,即使是细微的调整,也会不断努力。

在韩国开展事业,所需要面临的困难有什么呢?

        在韩国和北亚地区,为改变我们的思考方式,我们持续挑战推倒内部障碍物和组织内的各部门隔墙。合作文化是解决之一问题的核心要素。韩国在被统一归入世界的同时,也为韩国当地组提供和北亚、世界各地区同事无穷的合作机会。这可以被认为是我们和客户双赢的机会。

        在竞争炙热的韩国市场上,我们和当地员工直面最近几年无法看到的新竞争。所以,在与韩国一起的成熟市场上确保高级人才一直很难解决的课题。

        在这一起点上有员工们可享受优惠。在我们公司的每个人必须对自己工作负责的原则下,为让大家都能感觉到在世邦魏理仕工作的真正意义,计划正确传达企业文化和价值。凭借这一方法,我们引进适合世邦魏理仕的人才,并减少人才流失。从2020年起我们员工一半以上将进入千禧年时代。这一代非常重视职业满意度和成功感,因此我们有必要对此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韩国如为类似于世邦魏理仕的外国企业,打造理想商务环境的话,应该做点什么呢?

        我认为韩国已经具备可预测经营项目的成熟的规则体系,但个人认为韩国社会的阶层结构需要进行改变。这是韩国固有文化的一部分,但威胁着开放性、创意性和透明性等。此外,严格的阶层结构以成果为中心,可能成为评价员工的努力和矛盾,同时有可能还会引发不是出自本意的行为。在这一部分,青年一代比较开放。目前韩国总统正在组建容易贴近的亲和氛围,这会成为韩国社会的其他机关的好模范。

为加强商务合作关系,目前和什么样的韩国企业合作呢?

        我们同大企业、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种企业、养老金基金、保险公司等机关投资商合作。在韩国企业决定投资之前,我们同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评价海外各种管辖区域内的优惠政策,同时在位于通向欧洲、美国和APAC地区的关门位置,连接可销售的房地产和韩国海外资本。此外,代替韩国资产运营公司,提供商用房地产租赁和资产管理服务等各种服务。

今后世邦魏理仕在韩国和亚洲树立的战略是什么呢?

        世邦魏理仕的事业正在不断壮大。据此,不仅亚洲地区,而且在全世界集中开展项目。我们生活在快速发展的世界里,技术能改变我们工作和享受生活的方式。即,向客户提供以技术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是我们成长的方法。世邦魏理仕目前在房地产领域是最大的企业,但不能满足现况,如要维持这一地位,必须不断改善和革新。最后,还要注意的是不能低估竞争公司和轻视客户。

在韩国房地产市场上如要确保竞争力,世邦魏理仕正在做什么样的努力呢?

        我们去年捧着“成为商用当地产服务领域绝对性领导者”的前景,并投入成果主导型企业文化。为此,树立含有增长、客户、合作与交流、员工维持与雇用、平台、重修改善及领导力的七大优先战略。接着,世邦魏理仕作为获得选择的雇主,向客户提供可测定的优秀结果,在我们的项目领域,加强员工和海外同事之间的连接。此外,计划投资我们的平台,组成热情、积极和总体性的员工阵容。


By Grace Park (gracepark@kotra.or.kr)
English Editor / 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