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莹特丽(Intercos Korea)
创建日期
2021.01.06
 


韩国—带动亚洲创新与发展的战略要地

采访韩国莹特丽CEO Alessandro Recupero

 
《KOTRA Express》通过采访韩国韩国莹特丽CEO Alessandro Recupero,了解企业在韩国的经营活动和就有关化妆品产业分享意见。

 

 

        莹特丽集团是成立于1972年意大利的全球第一化妆品OEM(代工生产、定点生产)和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企业。应用独家开发技术,推出基础和彩妆,与达到550多家的全世界海外顶级化妆品品牌及新生企业有着交易往来。

       莹特丽集团2015年进入韩国,与新世界国际以50:50的比率共同出资,成立合作法人—韩国新世界莹特丽。2年后在莹特丽意大利总部宣布在韩国实施设备投资,并在乌山建立研究开发中心,之后2020年果断执行后续投资,收购韩国新世界莹特丽的全部股份,把韩国新世界莹特丽改名为(株)韩国莹特丽(以下称“莹特丽”),成立独资法人。

        Alessandro Recupero2017年进入韩国分公司,在莹特丽的股份改编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功劳获得肯定,因此今年2月被任命为韩国新CEO。
        Recupero CEO 2012年进入莹特丽总部,当时兼任负责护肤、护发等个人美容与卫生产品的全球商务组副会长一职。凭借出众的能力,韩国新世界莹特丽((株)韩国莹特丽的前世)的销售从2017年约125亿韩元增加到2018年的260亿韩元,2019年再次翻倍,增至510兆韩元。

        随着新冠肺炎的扩散,2020年全球市场变得越来越不确定。在这种局势下,莹特丽不仅营业收益,而且销售业绩也有望达到50%以上,此外出口比2019年增加120%。
        莹特丽在代表“K-美容”的韩国化妆品的优秀性越过北美,扩大到欧洲地区的过程中发挥着一定的作用。以这段期间的成果为背景,再次果断决定向有着亚洲战略基地作用的乌山研究开发中心实施追资,正在准备第二次挑战。

        《KOTRA Express》通过对韩国莹特丽CEO Alessandro Recupero的采访,了解企业在韩国的经营活动,并共同探讨K-美容的投资潜力。

 

        请介绍一下莹特丽的沿革。

        莹特丽是从护肤到彩妆、护发等各种个人美容及卫生用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全球第一B2B(企业间的电商交易)企业。通过世界销售平台,发挥着在美容、化妆市场全盘供给产品的作用。

        自1972年创始人Dario Ferrari成立莹特丽以来,一直向全世界著名品牌供货,确保了“老客户层”,如今具备11家研究设施、15家生产线,以及15家全世界营业所,旗下共拥有5,800名员工。

        在过去45年期间,莹特丽提前预测未来流行趋势,主导新的潮流。在价格、品牌价值链、各流通平台等各方面,作为可以抓住消费者心的流行中心,站稳了脚跟。莹特丽今后计划开发独自、优秀的产品,并竭尽全力做好供给合作伙伴的本来角色。

        莹特丽开发组根据各产品的原材料和有效成分,分别配置不同的专家技术人员,开展特殊性的研究活动。通过这个,专注推出新的方程(成分调配)材料和制造技术,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向客户推出受到青睐的畅销产品。
 
        最近因受到新冠肺炎流行病的影响,大部分企业缩小或延期投资。在这种环境下,莹特丽果断决定在韩国实施投资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疫情下,我们抓捕到机会。在竞争对手公司犹豫是否投资的时候,莹特丽判断如要确保未来竞争优势,当前是果断实施投资的时期。通过这一判断,在韩国逐步扩大对研究开发与生产设备的投资。事实上,反应各市场特色和优势,迎合当地需求,选择针对性的产品生产战略。因此确信,从长期就角度来看,韩国能成为亚洲战略性开发、生产据点。

        全世界,K-美容的地位越来越高,韩国化妆品制造工法和技术能力整体上升。因此是各种乳液相关产品开发、生产上的最佳市场。凭借出色的产业生态系,可满足原材料需求和顺利供给。此外人才资源丰富,可随时雇用到优秀的研究人才。当考虑到各种因素的时候,作为战略性发展中枢,我们认为韩国是最佳选址。


        作为投资处,您认为韩国的魅力要素是什么呢?

        首先,进入韩国的当时,以国内市场为目标,把重点放在推出护肤和粉底霜等新产品上。而且能够亲身体验到超越中国,席卷亚洲全域,甚至美国与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K-美容”热风,因此决定扩大投资。

        韩国作为亚洲战略性中心,营造了毫无损色的、相当出色的商务环境。不仅如此,还具备可制造各种产品群的接受能力,可以说是世界混合生产基地。从地理上来看,容易接触到中国,甚至美国等市场,因此是进入亚太地区的桥头堡,是最佳投资地区。凭借这一理由,进入韩国的企业确保了在出口方面的竞争优势。

        创意性点子、快速的工作促进能力、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和优秀的服务等,韩国独有的美容-美妆商务模式是值得另眼相待。我希望莹特丽独有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能力、质量,以及清洁美容(Clean Beauty)等可代表的未志向型企业价值与韩国市场固有的文化相撞,希望能创出互动效果。


        为扩大商务网络与市场,目前贵公司有没有正在开展合作的当地合作伙伴呢?

        今后,打算不断努力与韩国当地企业开展合作,以让韩国成为莹特丽的革新据点。与具备独创技术能力的初创企业构成网络,预备与产学合作形态的各种合作伙伴一起来推进。

        莹特丽今后为增强研究与生产力,计划实施当地招聘。了解到,针对类似于我们这样的驻韩跨国企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正在提供各种扶持活动。例如,听说在公社的招商引资专门机关Invest KOREA(IK)每年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招聘活动,以帮助在韩国开展活动的外国企业确保优秀人才。如果有机会的话,莹特丽也希望能够参加。
 

        贵公司在韩国市场上的今后计划是什么呢?

        就像之前所提到的那样,不断努力把韩国莹特丽发展成革新圣地。今后,结合只有莹特丽才有的彩妆和护肤技术,推出被称为“混合(hybrids)”或“中间(In-between)”的新概念产品形态与方程,为此,预备持续扩大对韩投资,以让研究和生产能力能够更上一层楼。

        此外,动员总部及全球网络的人才和资本,在乌山扩建最尖端的制造生产线,逐步投入生产技术,在这里韩国加快速开发革新技术。例如,最近成为话题的清洁美容领域,莹特丽预备动员所有财源,优先占领这一领域。

        最后,我会不断努力,让全球企业--莹特丽的文化多元性变得极大化,组织也更加繁荣昌盛。



By Grace Park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gracepark@kotra.or.kr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