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2021 韩国外商投资周(IKW2021)
创建日期
2021.12.17
외국인투자주간(IKW)

        韩国外商投资周(IKW)是韩国规模最大的外商投资论坛,每年诚邀全世界投资者、决策者、商业领袖,宣传韩国的营商环境。IKW2021由韩国产业通商部主办,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和国际广播交流财团共同承办。今年以"创新、可持续的投资目的地——大韩民国"为主题,于11月3日至5日在线上(IKW官网及YouTube)举行,并在阿里郎电视台直播。

IKW2021可登录https://ikw.kotra.biz收看。

외국인투자주간(IKW)

韩国总统文在寅为韩国外商投资周致开幕词

        IKW创办于2006年,旨在将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宣传为稳健的投资地,介绍成功营商案例和相关投资机会。

        今年IKW以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致辞拉开帷幕。文在寅总统在欢迎辞视频中讲到,"韩国是具有发展前景、可持续和稳定的投资目的地",并介绍了韩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韩国政府针对初创企业和企业界的扶持内容。

        文总统表示,目前,韩国正以绿色新政和数字新政为中心推进名为‘新政2.0’的大型国策课题。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外商对韩投资规模也创下历史第二高,其中包括K-新政领域。同时,文总统还并向全球商业领袖和投资者推荐来韩投资。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韩国已成功实现182亿美元外商投资落地,同比增长41%。

        文在寅总统还讲到,韩国(政府)将扩大面向投资者的税收、选址、现金扶持,放宽不合理限制,支持半导体、新一代汽车、生物等高科技产业相关研发和设施投资,提供全新投资机会。

主题会议及讨论

        在接下来的活动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社长刘正悦通过致辞向IKW2021与会人员表示欢迎,ARM 控股CEO西蒙·西格斯(Simon Segars)进行了主题演讲。

        IKW2021准备了各类主题分会,包括"全球投资环境变化和韩国创新发展战略"、"国家均衡发展战略"、"地区特色产业投资环境"等。主题分会的演讲嘉宾包括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教授约翰-保罗·罗德里格 (Jean-Paul Rodrigue)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鲍伯·兰格(Robert Langer)、韩国产业研究院专门研究员金良彭(音译)、韩国国家均衡发展委员会总括企划局长金善基(音译)、韩国自由经济区域企划团团长安城逸。

        (图) 此外,IKW2021还就后新冠、伴随新冠(With Corona)时期韩国的计划进行了讨论。讨论嘉宾有韩国英国商会主席肖恩·布莱克利(Sean Blakeley)、思拓凡(Cytiva)亚太区总经理弗朗西斯·范·帕里斯(Francis Van Parys)、巴斯夫韩国副总裁马克·维尔特尔·赫兹(Mark Bueltel-Herz)、爱立信LG代表霍坎·塞尔贝尔(Håkan Cervell)、欧洲商会主席兼全球货运韩国(schenker)代表迪尔克·卢卡特(Dirk Lukat)等。

외국인투자주간(IKW)

聚焦韩国初创企业及招商洽谈会

        特别是,IKW2021期间还举办了名为"K-Startup Spotlight(聚焦韩国初创企业)"的全球风险投资专业小组讨论,共同关注韩国的创业环境。该讨论由beSUCESS的CEO郑贤旭主持,讨论嘉宾有Strong Ventures的约翰南、Ascendo共同创始人兼CEO阿隆辛、Nextrans创始人兼CEO艾迪洪。VC们讨论了韩国创业生态系统的优点,并分享了在韩营商经验。

        不仅如此,180多家韩国中小企业和120多家全球投资商进行了一对一洽谈,50多家韩国初创公司展示了卓越的技术和产品。

By Grace Park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ment Public Relations Team /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