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投资未来:马克·帕拉丁(CEO)和克里斯托夫·皮埃尔(CFO)的访谈
创建日期
2022.09.13
Plastic Omnium New Energies

Invest Korea采访彼欧新能源(Plastic Omnium New Energies)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帕拉丁和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托夫·皮埃尔,介绍彼欧新能源的业务及其在韩活动内容。

    总部位于法国的彼欧新能源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更互联且可持续的移动出行(Mobility),为汽车行业设计和制造复杂的交互式车身系统及减排和储能系统。彼欧新能源成立于1946年,如今在全球拥有137家工厂和31家研发中心,依靠其在全球的3万名员工开拓清洁和智能移动出行领域。1994年,彼欧新能源在韩国庆州设立了韩国分公司,最近宣布在庆州设立新工厂。

      在全球投资峰会2022上,Invest Korea采访了彼欧新能源的 马克·帕拉丁(首席执行官)和 克里斯托夫·皮埃尔 (首席财务官),了解到彼欧新能源的业务及其在韩活动内容。
Plastic Omnium New Energies
请您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

      马克·帕拉丁:我是彼欧新能源的首席执行官,我们公司专门生产氢能汽车零部件。我今年52岁,我已经为彼欧新能源工作了27年,差不多度过了人生一半的时间。一开始我是以工程师入职,后来经历了不同的职位,主要是研发和业务开发。两年前,我有机会负责集团的氢能领域开发及运营,这是一个新兴的产品线,但也非常有前景。这也是我来到韩国的原因,因为韩国是氢能开发先进国家。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韩国政府、现代汽车及其他客户开展合作,一起开始这一场氢能研发之旅。

     克里斯托夫·皮埃尔:我最近加入了彼欧新能源团队。我以前也是在可再生能源行业工作,所以我十分高兴能负责彼欧新能源的氢能领域。氢能为潜力巨大,并且与公司的可再生能源业务非常互补。

彼欧新能源是什么样的公司,其历史又如何?

      马克·帕拉丁:彼欧新能源在75多年前成立,是一家家族企业,这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目前公司仍由同一家族持有60%的股份,其余部分在巴黎证券市场公开上市。我们是一家制造业公司,销售额约为10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涉及众多产品线。我们也是一家汽车相关公司,为汽车行业提供燃料系统和电池板,而且是这两条产品线的全球领导者。从2年前开始,彼欧新能源将开发氢能业务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着力研发氢能汽车用的氢存储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

      此外,彼欧新能源还生产在韩国非常重要的模块产品。我们与韩国公司SL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向现代供应前端模块成品。

      克里斯托夫·皮埃尔:氢能汽车领域是一个创新领域,彼欧新能源发挥出卓越商品化能力。我们有能力从创新的想法转向大规模量产,今后绝对可以主导市场变化,成为关键参与者。
Plastic Omnium New Energies
请问彼欧新能源在韩设立分公司的理由是什么,为什么韩国是彼欧新能源的重要市场?

      马克·帕拉丁:一开始我们在韩国设立了分公司,主要向现代和起亚供应模块。大约20年前,彼欧新能源收购了韩国公司,成为韩国汽车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分公司位于韩国庆州,主要向现代汽车蔚山工厂供应燃料系统。

      克里斯托夫·皮埃尔:韩国在氢能产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彼欧新能源也会积极参与到氢能产业。

      马克·帕拉丁:彼欧新能源在韩开展业务已有很长时间。目前,公司正在寻求向氢能市场扩张,而且现代汽车是世界氢能技术和氢能汽车发展的领导者之一,并采取了各种举措,彼欧新能源随现代来到韩国,并在韩国南部地区建立一个新工厂和运营团队,这是一个自然的决定。2021年底公司决定建立新工厂,并在KOTRA和韩国政府的支持下启动了这项新投资,这也是我们参加今年全球投资峰会的理由。

韩国制造业、汽车、能源行业的哪些特点有助于彼欧新能源在韩开展业务?

      马克·帕拉丁:现代汽车在全球的声誉和活动让我们看到许多期望。我们从现代身上学到了很多,认为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教育和培养全球参与者。如今,现代汽车在氢能汽车领域的经验,以及其为建立氢能生态系统所采取的举措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我们的成功铺平了道路。通过遵循现代的技术指导,彼欧新能源的专业性进一步提升,最终创造出巨大的协同效应。

      在全球范围内,韩国是制造业的强大领导者,十分适合作为公司的重要供应基地。我们将继续寻找更多的本地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以巩固在韩供应基础,发展更多业务。

在韩营商的优势和未来改善点是什么?

      马克·帕拉丁:在众多优势当中,特别想提及的是韩国制造业基础设施,以及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在设施建设时提供的丰厚优惠。此外,韩国还提供了非常密集的原材料及供应商网络。

      面对全球性工程师短缺现象,整个行业需要齐心协力培养人才。目前韩国经济发展良好,通过培养更多的技术人员,相信韩国可以实现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席卷全球的绿色和数字转型趋势,以及有关ESG和可持续性的新政策为彼欧新能源提供哪些商机?

      马克·帕拉丁:这样的全球趋势是支持彼欧新能源业务的因素。由于我们的主要业务是汽车领域,肯定会随着行业的变化而不断发展。当前的趋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来更新公司的技术组合,我们汽车行业也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社会和清洁环境。

      ESG对我们非常重要,尤其是因为我们是一家家族企业。彼欧新能源从25年前开始就大力推动工厂安全。目前,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施行一项企业社会责任计划“Act for All”,致力于推动人员开发、多样性、产品安全和保障。

      这些的全球趋势不仅对工业和汽车领域,而且对社会也十分重要,并激励彼欧新能源和股东,以及业务和新技术的整体发展。
Plastic Omnium New Energies
为加强业务合作,彼欧新能源正与哪些韩国企业和机构开展合作?

      马克·帕拉丁: 我们从KOTRA获得了很多帮助,一直以来KOTRA都积极支持我们的各项业务。

      庆州市也在我们建立新工厂时给予了重要帮助。今后,我们会构建一个强大的网络,与当地供应商和供应链紧密合作,建立氢能经济这一全新领域。为此,我们需要寻找新类型的原材料和供应商等。

      克里斯托夫·皮埃尔:此外, 欧洲商会(ECCK)、法国韩国工商会(FKCCI)等商会也起到重要作用,并一直在帮助我们。

      当然,在建设自有氢能网络方面,彼欧新能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方为我们提供着积极的帮助和支持。

彼欧新能源在韩国及亚洲的未来目标是什么?

      马克·帕拉丁: 在全球范围内,亚洲是我们氢能业务领域的主要目标地区。韩国现代汽车和日本丰田汽车引领着氢能技术研发,中国也在大力发展空气净化和移动出行行业中的氢能领域。预期到2030年,亚洲将占公司未来氢能业务的50%份额。

      因此,亚洲地区是公司发展、就业、工程和制造业等所有领域的关键区域,我们希望能够在亚洲找到更多的客户和经销商。

By Grace Park
专家委员
投资宣传组 / Invest Korea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KOTR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