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莫仕(Molex Korea)
创建日期
2011.07.06
success stories

传递信号、连通世界

韩国莫仕(Molex),应对超连接时代的需求。

    坐落于不同于现代化城市—京畿道安山的韩国莫仕生产着最新现代生活中的必须产品—连接器。连接器是使用于电话、电视、计算机、冰箱等电器产品的配件。同时,还起着在使用智能手机,手点击触屏时,移动进入所希望的菜单的作用。连接器连接信号与信号、机器与机器,最终成为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

    韩国莫仕市场交流部的金孝贞(音译)表示说:“连接器就象一座架桥。”

    莫仕公司只有进行改革,才能对应急速变化且合作关系强化的世界需求。韩国莫仕社长李在勋(音译)运营公司的座右铭是“如不抢先实施改变,就会被别人推着进行变化。”

    总公司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莫仕在韩国设子公司已有27年的历史了。在16个国家拥有39家制造工厂,客户公司分布通信、数据通信、消费电器、汽车、医疗等各种产业领域。

    莫仕公司设计、开发、流通的产品包括电子、电气、光连接器等在内共有10万多钟产品。主要连接器的种类有基板与基板、电线与基板、电线与电线等的连接器。

    韩国莫仕在韩国的客户有三星、LG的所有事业部门,和现代、起亚、大宇等汽车企业。由于这些跨国企业均在生产超薄、高速、高性能的产品,因此韩国莫仕也在生产薄、快、性高的连接器。

    李社长表示,连接器的级别可能在生产超薄产品中出现局限。因此,韩国莫仕的工程师们为克服这一局限,发挥了极大的创造力。煞费苦心寻求把原两个连接器的功能合并在一个上的解决方案,结果开发出42个超小型识别码和包括类似于头发那么细的“Terminal Gap”在内的0.7mm厚的超薄连接器。

    李社长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成为尖端技术的领头羊。”李社长为掌握最新技术,资助子公司的工程师们实施海外研修。此外,与莫仕的其他海外子公司进行合作,共享尖端技术和开发新产品。同时,韩国莫仕捧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加快了产品的开发速度,即周期从3~4个月缩短至1个月。并且把每月盈利的4~5%投入研究开发,2003年设立了分社技术研究所。

    韩国莫仕通过SAP公司的ERP系统,正管理着10万种以上的客户订购产品,其中包括4,500种子公司产品。

    韩国莫仕的销售额去年增长37%,预测今年能增加26%。这主要是通信、LCD电视等产业领域的客户扩大市场所带来的结果。

    韩国莫仕不仅仅在数字上取得了好的成绩。过去两年中,他还被《韩国经济杂志》(Korea Economic Magazine)和“韩国工作网”(Job Korea)授予“就业优秀企业”。在莫仕总公司工作23年,然后被派遣到韩国分社且四年连任的李社长经常督促员工们要进行变化和交流。因为他认为交流是创造的核心。

    李社长说:“我希望能把办公室打造成快乐的场所。换句话来说,就是‘有意思的地方’。虽然带有一点紧张感,但这种紧张感并不是恶意的。因该是适合工作性的紧张感。”

    随着销售额的增加和设施生产能力的升级,韩国莫仕从总公司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资助,据此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再建工程。第一阶段新生产设施将于今年10月完工。第二阶段,计划截至2012年8月完成目前公司大楼修建和新工厂增建工程。

    上述设施工程如能完成,韩国莫仕就能在国内从事生产原必须从日本进口的电子配件和连接器。预测今后五年内能创出1,730亿韩元(20亿美元)的生产效益和540亿韩元的进口替代效果。

    新生产设施能在3年内使销售额增长3倍,这对实现李社长的“三三计划(Three by three vision)”会有很大的帮助。

    李社长表示,虽然是非常艰难的目标,但这是我们的使命。

注:此记事原文为英语版,而中文译本是参照从英文版翻译过来的韩国语版,因此会与原文有差异。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