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安盛Direct(韩国)(AXA Direct Korea)
创建日期
2012.02.08
success stories

销售的不仅仅只是保险

安盛Direct(韩国)(AXA Direct Korea)通过革新,向客户销售保险商品。

    Xavier Veyry新就任安盛Direct保险(或AXA Direct Korea)韩国分社的总裁,他就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职员“聆听客户的心声”。就像这句话的字面意思一样,去听取客户的意见。安盛公司把在首尔新大方洞总部工作的300多名职员派遣到全国七家电服中心,让他们坐在咨询室内,接听电话,直接聆听客户的意见。

    当然,对于所有企业来说,客户服务是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安盛韩国分社。由于安盛是通过电话或网络,向客户销售保险商品,即在看不到对方的情况下,向客户出售承诺和信誉,因此Xavier Veyry总裁认为“客户服务比其它任何一项公司业务都来得重要”。

    去年秋天,进入安盛Direct(韩国)公司的Xavier Veyry表示说:“我们向客户出售的商品是一种‘当客户发生事故时可获得赔偿’的约定。事实上,在向客户销售上述约定时,已向客户证明我们非常尊重彼此间的承诺。”

    安盛Direct(韩国)的1,600多名员工在发生撞车事故时都能在24小时内抵达事故现场,重视、遵守对客户的承诺,务实安盛(韩国)的企业精神。另外,由于女性比男性各具有亲切力,因此电服中心的员工多为女性,以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员工基本上都是韩国人。

    Xavier Veyry总裁表示说:“从海外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土,如果轻易地断言‘我们知道在这个陌生的市场上怎么打滚、怎么发展事业’就是错误的。我们必须构成一个与当地市场及客户、环境和文化同一水平的互动带。为此,首先必须拉近与该国当地人的关系。”

    2001年,安盛Direct(韩国)成立。但,当时公司的名称为“教保汽车保险”。他是把“通过电话或网络直接销售保险商品”(以下称“直销保险商品”)的概念首次带入韩国的企业。随着教保不再拥有安盛的股份,2007年公司名称改为“安盛(AXA)保险”,据此安盛拥有100%的公司股份。

    安盛Direct的主要商品是汽车保险,同时还提供个人事故与医疗保险。在全国设有11处赔偿服务中心,拥有90万名客户和120万起保险合同。2011年,销售额实现5,600亿韩元(48,360万美元)。安盛集团是总部设在法国的保险与资产运营企业,在61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拥有9,500万名客户。安盛Direct是其旗下子公司。

    在对Xavier Veyry总裁的采访中了解到,韩国直销汽保市场在世界上属于规模比较大的市场,购买直销汽保商品的车主人数,继英国、美国之后,位居世界第三。尤其是,安盛Direct(韩国)由于首次在国内开启了直销保险市场的大门,因此发展速度很快。如今,这种直销保险占据韩国汽车保险总体的25%,而其中20%是加入了安盛。

    Xavier Veyry表示:“韩国直销保险市场的增长速度快得惊人。这主要是因为韩国人的好奇心重,喜欢新鲜事物,同时对新技术、新产品非常关心。”

    目前,正在利用新技术销售保险商品。由于韩国人对网络与智能手机的使用率很高,因此安盛Direct促进的直销保险的方式使用率很高。

    Xavier Veyry表示,韩国人非常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对于服务和价格的要求很高。为满足这一需求,安盛Direct的员工正在开发、规划对加入者与管理者来说都方便的保险商品,同时这些商品也符合韩国政府推出的环保汽车政策。

    去年秋天迎来10周年的安盛Direct计划扩大商务范围,产品包括一般财产及意外险、健康与旅游保险商品,并持续性集中发展客服领域。

    Xavier Veyry总裁表示:“我们坚信,客户加入安盛保险的决定是正确的。”

作者: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 安盛Direct(韩国)的1,600多名员工中,只有两名是法国人,剩下的都是韩国人。
  • 由于公司员工的年龄相对比较年轻(平均30出头),因此公司充满活力和朝气。
  • 安盛Direct(韩国)向一年行驶路程只有5,000~7,000km的驾驶人员提供打折优惠。
  • 2007年,安盛Direct(韩国)成为韩国首家销售汽车以外其它领域直销保险商品的企业。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