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Korea)
创建日期
2012.04.18
success stories

在韩国的长途旅行

韩国渣打银行的座右铭:Here for good(一心做好,始终如一)。

    120多年前首次与韩国结缘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认识到,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在竞争中不被淘汰。

    今年1月,上述银行把SC第一银行更名为渣打银行,开始迎接新挑战。之前去年12月,他在首尔江南区开设了两家智能银行中心(Smart Banking Cetre),接着今年2月推出可使用中央银行服务的iPad APP。

    此外,2005年后他在韩国创出2,315个岗位、开设了91家新分(支)行,以及翻建了184家分(支)行。

    渣打银行行长Richard Hill表示说:“韩国具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是一个对世界存在重大影响的市场,从这方面来看,可算得上是一个魅力十足的国土。虽然这里的挑战是非常艰巨的,但同时机会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渣打银行在韩国金融服务产业中属于最高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即市价总额达44,000亿韩元(约38.7亿美元)。在韩国,除主要机构—韩国渣打银行之外,还经营着中央银行、储蓄银行、资金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分支机构。渣打银行作为一家外国银行,2009年首次在韩设立韩国总行,目前具备4.5亿名零售银行客户和8,300名批发银行客户。

    渣打银行作为中央银行,是五家子公司中规模最大的,所设的分支行达379家。他主要向韩国大企业提供企业服务;向中小企业提供帮助;向一般客户提供零售银行业务。不仅如此,而且还灵活应用国际网络,支援在新兴市场中开展经营活动的韩国企业。

    渣打银行PLC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同时经营活动遍布亚洲、非洲、中东等70多个国家。近九年来持续呈现增长趋势,2011年收益实现68亿美元的高增长。Hill行长说明,希望能同职员和客户共享银行积累的高增长率,据此最近更换了银行名称等,挑战新目标。

    去年渣打银行经历了主要变化,劳动工会罢工10周,为此进行协商,最终于上月末达成共识。在这一关键时刻,更换行名是重新开始的信号弹。

    Hill行长表示说:“我们认识到,客户需要的是不断变化和新的服务。因此,这促使我们必须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为能动性对应变化趋势,渣打银行付出了巨大努力,十九世纪八十年代至今这一努力一直是渣打银行在韩发展的原动力。虽然日帝侵略期的当时营业活动曾面临危机,但渣打银行通过两次历史性转折点,得以发展。第一转折点是设立朝鲜储蓄银行的1929年。朝鲜储蓄银行于1958年改名为韩国第一银行,之后2005年被渣打银行收购。第二次挑战点是以目前的行名进入韩国市场的1969年。

    与韩国之间有着悠久历史渊源的渣打银行是外资企业在韩设子公司的成功事例,更是其他投资企业的模范。近年,Hill行长在同Invest KOREA(韩国投资促进局)一起出差海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时,还站在外资企业的立场上介绍了韩国的投资环境。

    Hill行长表示说:“我认为,向其他投资商介绍韩国市场的事业机会是我们的责任。”

    Hill行长最大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不断进化的银行。即,追求革新,在经常出现淘汰现象的银行领域创造奇迹。

    “改变服务模式,提供客户所需要的金融服务。我们追求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Hill行长表示说。

作者:Young Chang(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 渣打银行向韩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斥资了4,800亿韩元。
  • 在韩国渣打银行工作的6,500名员工中只有15名是外国人。
  • 渣打银行在韩国实施8分钟服务。即,在8分钟内不能完成客户所要求的服务时,须向慈善机构捐款。
  • Richard Hill是韩国渣打银行的董事长兼行长(CEO),来自英国城市威尔特(距离斯通亨奇3英里)。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