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优美科(韩国)(Umicore Korea)
创建日期
2012.04.18
success stories

韩国市场上的优美科方式

随着充电电池需求的不断升温,优美科在韩国保持着持续增长趋势。

    优美科(韩国)有限公司代表理事Eric Van den Broeck在说明优美科集团四大主要事业时,首先提到了全球四大趋势—资源稀缺、日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汽车。据此,优美科(韩国)集团的主要经营活动领域—催化剂、能源材料、机能性材料、循环使用等积极响应了上述所提到的世界发展趋势。

    即,虽然我们尚末领悟到,但世界材料技术专门企业优美科的产品已经很自然地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优美科(韩国)生产的铂金和薄膜材料使用于平板显示器和电视;生产的锌产品不仅使用于工程现场,而且还用于防止腐蚀;氧化锌主要用于遮挡紫外线。

    Van den Broeck代表理事表示说:“从优美科(韩国)的发展历史来看,是经营活动集中在金属领域的企业。企业活动的重点是钴、镍,以及贵金属。”

    优美科的总公司设在比利时,在韩国主要从事四大企业事业中的能源材料与催化剂。Van den Broeck理事担任从事阴极材料制造的优美科(韩国)有限公司的代表一职,这里的阴极材料主要使用于手机、手提电脑、混合动力汽车及其它机器的充电电池。优美科(韩国)曾决定今年2月创建充电电池事业部,并把韩国定为总部。

    优美科投资的风险企业—Ordeg的重点事业是催化剂,并正在生产汽车催化剂设备。

    优美科1999年在天安建设充电电池阴极材料制造工厂,并以此为起点开始在韩国发展事业。

    Van den Broeck代表理事表示说:“当时由于韩国手机电子机器领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因此认为充电电池领域是具有高发展潜力的市场。”他于2002年开始在优美科工作,2010年被派到韩国优美科。

    优美科在韩增设生产设施,生产从锂钴氧化物(LCO)到镍锰钴(NMC)等各种各样的产品。凭借相当比较便宜的镊和锰,产品制造成本并不很高。另外,优美科扩大了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从原来的手机电池扩大至电力汽车电池产品,集中生产高级尖端产品,并与客户紧密合作,开发综合技术产品。国内外主要电池制造企业主要使用优美科提供的阴极材料。目前,优美科在天安还设立了研发设施。

    Van den Broeck代表理事表示说:“我司的目标是发展成提供阴极材料解决方案的企业。”他还补充说,电池市场上的竞争力非常炙热,过去都在日本生产的产品如今都转移到韩国。因此,优美科正在韩国市场上扩张充电电池事业领域。

    Van den Broeck代表理事表示说:“我认为,韩国在能源材料领域起着决定性作用。”

    估计优美科今后在韩国市场上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同时公司为扩张事业,已购买了地皮。

    凭借在韩国十多年的经营活动经验,优美科(韩国)感觉到,地方化、领悟地方商务模式对公司取得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Van den Broeck代表理事表示说:“优美科有着自己固有的方式。但,我们必须学习怎么让优美科的方式符合韩国实情及实施、务实的方法。”

    重点是必须结合双方优越之处。

    Van den Broeck代表理事表示说:“言而总之,这不是100%的欧式或韩式,而是双方相协调的方式。”

作者: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 三分之一的汽车使用着优美科生产的催化剂设备。
  • 优美科(韩国)公司97%是韩国人。
  • 优美科合成、循环使用寿命周期结束的金、银等贵金属,然后用于生产宝石、手机、手提电脑等各种产品。
  • 优美科(韩国)上月在比利时的企业评价中高居榜首。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