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DFJ雅典娜(DFJ Athena)
创建日期
2012.06.08
success stories

寻找游戏革新者(Game Changers)

DFJ雅典娜顶着风险,向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企业实施投资。

    风险投资企业DFJ雅典娜正在寻找想创造第二个“脸谱奇迹”的企业家。

    另外,希望找到“凭借与众不同的技术,开拓新市场,制造传奇的公司,或有自信能改变世界的企业”。其实,企业家精神必须具备“时时刻刻都要创造,即使在陷入困境时”的态度。

    DFJ雅典娜是坐落于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德丰杰(DFJ:Draper Fisher Jurveston)所运营的子基金,公司共同董事Perry Ha表示:“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向发展可能性比较大的企业实施投资。”

    深受这一哲学的影响,DFJ雅典娜向全世界技术领域的10多家先进风险企业实施了投资。特别要指出的是其重点不仅集中在韩国,还放在位于美国的韩国相关企业。Ha董事和另外一位共同董事Henry Chung在韩国风险事业发展初期即2007年组成了基金,并进入DFJ公司。当时,就感觉到韩国会在整个世界市场上脱颖而出,并决定向希望进入海外市场的韩国中小企业提供商务机会。

    Ha董事表示:“韩国政府开始重视世界化发展。因此,我们也开始考虑‘对从事专业性领域的特殊企业,可以做点什么’的问题。我们两个人熟知韩国,也非常了解美国。另外,具备连接韩国企业与世界的全球网络。

    Ha董事表示,DFJ雅典娜之前成立了名为“雅典娜科技风险投资”的基金,并获得很高的收益。DFJ雅典娜是DFJ在全世界运营的30个基金之一,目前在首尔和硅谷设有办公室。具备60亿美元以上资本和600起以上投资运营实绩的DFJ是Hotmail、百度、Skype等产业革新企业的坚固后盾。

    DFJ雅典娜投资的公司之一—CallGate是总公司位于首尔的手机解决方案供应企业。该公司具备可实现声音和数据间交流的技术。例如:当打电话给电服中心时,不仅可通过儿朵听到选择项目,而且还可以用眼睛看到的技术。Chung董事认为,该项技术能够改变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

    DFJ雅典娜投资的另一家公司是位于美国加利佛尼亚的新材料开发公司—Precursor Energetics。该公司是太阳能电池薄膜涂层材料生产企业,它能提高17%以上能源效率。

    Chung董事说:“它可以被视为是薄膜产业的革新。改变世界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进行着。之前说明的公司虽然很小,但他们能实现非常重要的飞跃。”

    不仅是商务发展的方面,还是与人有关的领域,DFJ雅典娜发展了风险投资的方方面面,同时与自家投资的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灵活应用DFJ运营的30多个基金所形成的网络,并从一开始就运用硅谷式的风险投资,同时创造全球经营模式(business practice)。在DFJ雅典娜投资的企业中,一半以上是怀着进入海外梦想的韩国风险投资企业。

    “世界化并不能局限于单纯的出口。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把先进的风险投资经营模式在韩国市场上定位扎根,这样韩国的风险投资产业会更上一层楼。以次可见,我们为韩国输入了新鲜血液。”Chung 董事表示说。

    DFJ雅典娜认为,不仅早期投资,后期投资也非常重要。这一观点可在Chung董事的“公司在发展良好的时候需要资金促进成长。但,在困难的时候也需要资金度过难关。”的语句中得到确认。以这一观点哲学为基础,2008年发生世界金融危机当时,曾支援过陷入困境的企业。

    Chung董事表示:“如果确信公司能克服危机和认为具有一定发展可能性,我们就会实施投资。”

    两位董事都把同样的上述哲学运营到自己的工作中。不顾艰难挑战和长时间的工作,他们都怀着热情、全心投入自己的工作。

    Ha董事表示说:“在学习新事物,创造从无到有的过程中,能感受到很大喜悦。”

作者: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 DFJ雅典娜两位创始人都曾在学校担任“班长”。Perry Ha在哈佛商学院取得了MBA的学位;Henry Chung在首尔大学取得了MBA学位。
  • DFJ雅典娜两个月前把办公室从驿三洞搬迁到KOTRA旁边的Invest Korea Plaza。
  • Perry Ha还考到了跆拳道国家教练资格证。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