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 Korea)
创建日期
2012.07.06
success stories

从海洋到戏剧舞台,解决方案遍布所有领域

韩国博世力士乐20年来一直提供着驱动与制动技术,另外计划今后快马加鞭建设新工厂和增加产量。

    游乐园的云霄飞车启动器、剧场舞台上方的机械设备、造船厂的升船机系统(Shiplift transfer system)、适用于林业重大型设备的液压驱动设备、用于纺织T恤丝线的空压设备等。

    总公司位于德国的博世力士乐从事着上述所有相关事业。作为驱动与制动技术领域的先进企业,应合所有市场的特殊需求,开发、生产、销售着驱动、制动与移动等相关符合型解决方案。韩国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 Korea)20年前通过与韩国公司合资,进入了韩国市场,并把总部设在釜山。之后,2000年博世力士乐收购了所有韩国博世力士乐的股份,成为100%外商投资的当地法人。

    韩国博世力士乐副总裁Heiner Hoffmann表示说:“韩国在发展初期把重点放在重工业、机械设备、汽车产业领域,接着在电力机械领域呈现快速发展趋势,是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市场。由于考虑到这一点,博世力士乐决定进入韩国市场,这是一个理所当然的逻辑。”

    韩国博世力士乐目前在龙仁、安山分别设有销售点和国内工厂直销场(Outlet)。去年,在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内举行了新厂房的动工仪式,该工厂占地面积17,400平方米。韩国博世力士乐去年销售额1,200亿韩元(10,400万美元),在全世界80家博世力士乐子公司中居第10位。这一数值不包括德国当地通过韩国代工生产(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OEM)的直接进口收益。

    博世力士乐是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100%出资成立的系列子公司,是通过合并曼内斯曼力士乐AG(Mannesmann Rexroth AG)和罗伯特博世自动化技术事业部门而成立的公司。博世力士乐是移动式液压、产业液压、舞台设备设计等领域的佼佼者、领头羊。

    韩国博世力士乐以“进口德国当地工厂生产的产业设备,然后进行销售”的方式开始在韩国进行商务活动。之后,在国内建设了生产线,制造液压动力设备、液压测试装备、液压集合管、配气板、气缸等各种产品。主要提供订购设计生产(Engineering-To-Order, ETO)、海洋与海岸产业、重工业、汽车产业、工厂自动化领域的复杂的驱动与制动装置,年增长率为5%。

    Hoffmann副总裁表示说:“如果只依靠转销进口产品,是无法奠定我们的事业基础的。必须开拓能创出高附加价值的新事业领域。我司目前把重点放在当地资源采购、当地制造、当地工程设计、当地经营管理、当地研发等五大政策上。”

    对于博世力士乐来说,韩国是继中国、日本之后,亚洲最大的盈利市场。韩国主要客户有斗山机床、现代重工业、STX金属、现代ROTEM、斗山发动机、浦项等。

    Hoffman副总裁表示说,韩国博世力士乐不仅生产大量的配件与系统,而且还研究具有一定涨势的符合型解决方案,以解决各种技术性问题。

    “我们正在不断努力,希望能发展成不仅仅只停留在配件销售层次的客户们的合作伙伴。” 同时,凭借这一经营理念,如今韩国博世已经在韩国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博世力士乐计划截至2013年投资3,500万美元,在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建设最先进的液压系统工厂。

    最后,副总裁以“这一投资充分显示了我们对韩国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信任。”的话语结束了本次访谈。

作者: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 博世力士乐是莫斯科大彼得罗夫大剧院的舞台制作总负责单位。
  • 作为运河扩张事业的一环,博世力士乐在巴拿马运河建设了新闸门。
  • 韩国博世力士乐的200多名员工中除Heiner Hoffmann副总裁等2名外国人以外,全都是韩国人。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