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IBM(IBM Korea)
创建日期
2013.02.13


把韩国方式“嫁接”到全球IBM方式上

韩国IBM提供革新型的综合商务解决方案,以在韩国市场上创出商业机会。

    IBM与韩国的关系有着一定的历史。

    韩国IBM(IBM Korea)1966年开始实施人口调查,1967年在韩国设置了第一台电脑。十年后,国民银行首次构筑了网络账户系统,并向“88首尔奥运会”提供了电算系统。

    韩国IBM财务总监Joseph Kern表示说:“韩国IBM比其他韩国企业更韩国化。”他还补充说:“韩国IBM捧着‘把地球打造成更智能化’的目标,采用同于分布全世界170多个国家的IBM集团的经营战略,即以普及性、普遍性战略,来迎合各国直面的特殊挑战。”

    9月,就职韩国IBM的财务总监Kern表示说:“我们带来公司的全球经验和实力,并把它们与各国文化、风格相融合,这可以被看成IBM的优势。通过这种进入途径,我司可以轻松对应任何一家韩国企业的需求。”

    韩国IMB上个月委任Shirley Yu-Tsui为韩国IBM的总裁。韩国IBM经营着IT解决方案与商务咨询、软件、硬件等三大事业领域。以上海总部为基础,韩国IBM作为全球IBM开拓市场的一环,发展速度非常快,去年拥有资产10亿美元以上,且子公司数也翻了一番多,从原来的四家增加至去年的11家,这一数字还不包括位于道谷洞的首尔总部。因此,是可以引以为豪的。

    财务总监Kern强调说:“从IBM的市场扩大战略方面来看,韩国是核心。不仅仅对单纯的国内客户,而且在扶持海外市场上活动的客户方面,也是起着关键作用的市场。”

    在过去的8年中,韩国IBM的投资活动为客户的事业扩张和共同发展作出了莫大的“牺牲”,这是可以进行确认的事实。2004年设立泛网电脑研究所(Ubiquitous Computing Lab),该研究所是韩国成长为电脑普及领域领导者的重要功臣。

    另外,2007年建成了软件解决方案研究所(Korea Software Solution Lab),他把韩国推上先进技术市场上的重要位置。不仅如此,2008年在首尔开设了云计算中心(Cloud Computing Center),之后2010年在松岛组建了IBM工商园区(IBM Business Park)。去年,在IBM工商园区组建了智能ADM中心(智能应用程序发展与管理中心:Smarter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 Management Center)。该中心的员工大部分为明知大学的学生,其中大部分或被韩国IBM聘用。


    韩国IBM2015年的目标蓝图是“每股纯收益达到20美元以上,并实现股市创收占全球IBM总收益的30%”。在进入市场、实施企业结构调整等所有议决过程中,韩国IBM都是按照全球IBM的五年战略蓝图来进行的。然而,韩国IBM的员工在与客户开展业务时,思考方式或文化方面却完全是根据当地国家的做事风格和方式。如果从韩国市场与其他市场不同的方面来考虑,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韩国在IT灵活应用方面非常厉害,且具备良好的基础设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背景,韩国才能发展成世界排名前列的IT强国。”财务总监Kern表示说,“在韩国的许多公司愿意体验、尝试新技术和新经营方式。我仍然因这里有那么多智能手机使用者而感到惊讶。”

    当然在技术领域,韩国在今后的旅程中还需要不断的革新与改变。

    “我司的产品、服务、软件仍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改变。凭借在全世界撒下的网和在韩国以及其他国家正在进行的研究,也许明天又会出现新产品。IBM今后也将不断对研究方面实施投资。”财务总监Kern最后表示说,“未来是什么样,谁也无法预测。但,IBM今后将领先提供革新解决方案,同时持续努力调整、改变解决方案,以符合国内客户需求,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作者: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IBM作为1,060亿美元规模的企业,拥有430,000名员工。
ㆍ去年1年沃伦•巴菲特未公开地向IBM投资了100亿美元。这相当于IBM6%的股份。IBM高层在巴菲特通过媒体公开之前,全然不知。
ㆍ2012年IBM在美国注册了6,478件专利,20年来持续保持美国专利注册领域的前茅。专利领域不仅包括流通、银行、保健、交通等产业解决方案,而且还有分析学、大数据(Big Date)、网络安全、社会性网络、软件基础环境等主要域名领域等。
元信息